华为手环nfc版是什么(华为手环nfc版是什么意思)

从前车马很慢,爱一个人,要带一兜子零钱,倒三趟地铁,配一串子钥匙。

后来,手环NFC功能来了。“滴”的一声,交通卡、门禁卡一齐装进了你的华为手环6,再也不用带零钱、交通卡、门禁卡,即可畅行无阻,让你有更多时间好好爱,放心爱~

NFC交通卡——畅行公交地铁,上班族全勤保障!

着急上班却网络不好刷不出二维码?下班手机电量告急担心手机关机无法乘车?别急,华为手环6 NFC交通卡功能来救你!无需网络,抬手刷卡,手环低电量关机后一天内仍可刷卡10次。一表在手,解决你所有的出行烦恼!

来跟小编一起看看如何开通并使用华为手环6的NFC交通卡功能吧~

如何为华为手环 6开通交通卡呢?

手机打开“运动健康”App (建议先更新App至最新版本) – “设备”-“华为钱包”- 选择添加“交通卡”- 选择卡片 – 选择充值金额并付款。

注意:目前仅支持通过安卓手机开通和充值交通卡,iOS手机暂不支持。

如何将交通卡迁移到新手环中呢?

换手环的小伙伴可能会有问题“我之前在旧手环里开通了公交卡,现在换了华为手环6,那之前那张交通卡里的钱怎么办?如何将交通卡从旧手环迁移至新手环?”别急,我来帮你解决!只需两步,轻松将交通卡迁移至新手环!

1. 将旧手环上的交通卡迁至云端

在手机上打开华为运动健康App,点击 设备 >华为钱包,选择要迁出的交通卡,点击卡片迁移,根据界面提示,将旧手表上的卡片迁移至云端。


2. 在新手环从云端下载交通卡

将新手环与华为运动健康App绑定配对(注意:需要与迁出卡片时,使用同一个华为帐号登陆华为运动健康App)。配对完成后,在华为运动健康App中点击设备 > 华为钱包 > + > 交通卡,选择需要迁入的城市>选择要迁入的卡片,点击从云端下载,待界面提示迁入成功即可。


小贴士:

1.华为手环6上最多可支持开通4张交通卡,可开通城市如下:

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岭南通·羊城通(交通联合)、深圳通互联互通卡、上海公共交通卡、上海公共交通卡·交通联合版、江苏交通一卡通·苏州、武汉通、长安通、厦门e通卡、广西交通一卡通、江苏交通一卡通·金陵通、琴岛通、吉林通、哈尔滨城市通、海南一卡通、石家庄一卡通、合肥通、大连明珠卡、榆林交通一卡通、金华市民卡·八婺通、贵州通云公交卡、潍坊通、烟台·市民卡、厦门e通卡(交通联合)、江苏交通一卡通·无锡、盛京通、江苏交通一卡通·扬州、江苏交通一卡通·常州、江苏交通一卡通·淮海通、合肥通互联互通卡;

2. 部分旧型号的手表/手环可能由于不支持某些城市的公交卡,因此有可能无法成功下载云端上的该城市公交卡,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3. 部分旧型号的手表/手环仅支持京津冀互联互通卡迁移,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4. 公交卡迁移功能暂不支持武汉通。

NFC门禁卡——刷表开门,再也不怕忘带门禁卡!

忘带门禁卡,小区、公司进不去?门禁卡带在身上易丢失?你的烦恼,华为手环6通通帮你解决。门禁卡复制在手环,手环即可当门禁卡使用,不惧忘带,不会丢失,刷表即可进门。华为手环6让出行、进门更便捷,守护你的每一天好心情~

来跟我一起看看怎么使用华为手环6的NFC门禁卡功能吧~

如何模拟实体门禁卡?

1.将华为运动健康App升级到最新版本。

2.打开华为运动健康 App,在“我的 > 实验室 > 门钥匙”界面打开“门钥匙”功能。

3.在华为运动健康 App“设备”界面,点击已连接的华为手环6,选择“华为钱包”。

4.点击右上角的“+”,然后选择“门钥匙 > 模拟实体门禁卡”。

5.将手环中心贴在卡片中心区域,读卡成功后实体卡自动模拟到手环。然后在华为运动健康App中输入名称,点击“完成”。(模拟过程中手环请不要离开实体卡)

手机端操作


模拟门禁卡

如何使用门钥匙?

1.使用时将手环靠近门钥匙读写感应区,唤醒门钥匙功能。

2.上下滑动手环的屏幕,切换到要使用的门卡,将手环再次靠近门钥匙读写感应区。

使用门钥匙

如何查看/删除门钥匙呢?

1.打开华为运动健康App,在“设备”界面点击已连接的手环,选择“华为钱包”。

2.点击“门钥匙”右边的“共X张 >”,查看当前已添加的所有门钥匙。

3.点击门钥匙,查看门钥匙详情。

4.点击门钥匙详情界面右上角的 ,选择“移除”。按提示即可移除门钥匙。

如何设置默认卡?

1. 打开华为运动健康App,在“设备”页面点击已连接的手环,选择“华为钱包”。

2. 点击“门钥匙”右边的“共X张 >”,查看当前已添加的所有门钥匙。

3. 点击想要设置默认卡的门钥匙,点击“设为默认卡”。

如何设置默认卡?

1. 打开华为运动健康App,在“设备”页面点击已连接的手环,选择“华为钱包”。

2. 点击“门钥匙”右边的“共X张 >”,查看当前已添加的所有门钥匙。

3. 点击想要设置默认卡的门钥匙,点击“设为默认卡”。

小贴士:

1. 仅Android手机支持门钥匙功能,iOS手机不支持。

2. 华为手环 6支持模拟市面上未经加密过的、频率为13.56MHz的门卡。出于安全考虑,带有门钥匙功能的银行卡和储值消费、公交消费功能的门卡暂时不能被模拟。即使模拟成功,这些卡片也不具备银行、公交等功能。

3. 只能设置任意一张门钥匙或者交通卡为默认卡。

4. 设置默认卡后,穿戴设备熄屏、关机后也可直接刷默认卡,低电关机后一天内还可刷卡约10次。

有了华为手环 6,再也不用焦虑忘带门禁卡和手机因电量低关机或网络不行无法乘车的问题啦!具体怎么操作,你学会了吗?还有其他问题欢迎评论区找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