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3d打印机要注意什么(买3d打印机需要注意什么)

随着在各行业领域中3d打印机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3d打印设备也不断的出现在人群眼中,消费者们被市面上各异的3d打印机品牌弄得眼花缭乱,不知如何选择。但对于用户来说,设备的稳定性、精度、尺寸、价格和服务才是最重要的因素。那么市场上主要的3D打印机品牌有什么区别呢?如何选择?

首先,在购买3D打印机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打印精度

毫无疑问,判断一台3D打印机好坏的第一要素就是精度。它决定了可以3d打印出来的产品级别。目前常见的桌面3D打印机基本上都是在参数上写0.1mm—0.3mm,这代表了3D打印机可打印的层厚,也是3D打印机的核心因素。就像我们玩积木一样,层厚越小,模型越接近理想效果。当然,虽然市面上的3d打印设备参数虽然相似,但并不代表打印出来的效果也一样,还有设备结构部件等因素影响。

二、打印尺寸

市面上的FDM设备打印尺寸大多在300mm以下,但并不是说大尺寸就一定更好。大尺寸打印时在精度上更难控制。其次,大尺寸也意味着3d打印设备成本的增加。简而言之,尺寸越大,技术要求越高,设备成本越高。因此,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

三、打印速度

因为FDM3D打印机采用的时熔融堆叠技术,所以打印速度与丝材直径密切相关。比如同型号打印时,其他参数不变,0.1mm精度需要6小时,0.2mm精度需要3小时,0.3mm精度需要2小时。打印精度与打印速度密切相关。目前市面上3D打印机的速度基本都是可调的,20mm/s-100mm/s是常见的打印速度,这与3d打印机厂商的本身技术有关。综上所述,打印速度快,精度不理想。与支撑也密切相关:模型结构复杂,悬空位置多,需要支撑才能打印,打印时间会延长,否则打印时间会短。

四、设备价格

对于消费者来说,价格就是一切。消费者都知道3d打印设备不便宜,但了解整机综合性能后的性价比才是理性选择。目前市场上常用的FDM台式3D打印机大多在2000~5W范围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性价比购买。

五、厂商售后服务

几年前,中国使用的3d打印设备大多是进口的。购买以后出现的售后问题往往需要个把月才能得到解决。但是过去的几年国内也出现了不同的3d打印机设备厂家。服务也逐渐专业化,但因为3D打印企业普遍规模较小,所以售后环节相对薄弱,给消费者带来困扰。同样,在选择国产品牌时,也要看质保期。

其次,我们需要了解购买3D打印机时常见的认知错误

一:一切都可以用3d打印机制作

了解了3d打印机的生产过程后,我们可以认为一切都可以用3d打印机来制造。但实际上,3D打印受到模板的限制。在打印对象之前,您需要它的三维数据。如果网上没有模板,需要自己建模。其次,由于打印尺寸和打印材料的限制,3d打印机想要打印任何产品目前只是一个理论可能。

二:用3D打印机打印东西非常快

虽然3D打印技术日益进步,但如果是简单的物体,相对于传统的制造方法来说还是比较慢的,打印速度过快会影响打印质量。结构复杂、做工精准的产品,能充分体现3d打印机的优势。而且由于一些尺寸限制,3d打印机小批量定制、量产比传统工艺更快。

三:3D打印机不能出错

这是一个常见的误解。很多人在购买打印机后遇到插头、绘图等问题时,就开始质疑机器的性能。虽然很多3D打印机都有完美的设计尽量减少问题的发生,但毕竟是新产品,不可能一点问题都没有,所以用户要做好心理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