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拍什么镜头(旅拍什么镜头合适)

透过镜头,以不同视角将画面定格,重现你眼中的完美影像。

旅行场景多变。有远在山尖的美景,也有需要大视角的风景。既需要应对强光,同时还需要很多的弱光拍摄,还有瞬间即失的美景。旅拍,需要找到合适的镜头。

@张大枪 X1D-50C+XCD 3.5/45

这次旅行,

究竟带哪支镜头好?

别纠结了,这里有三支适合旅拍的镜头,准备解救你的选择困难症!

01旷世之瞳—XCD 4/21mm

▲Isabella Tabacchi

▲Isabella Tabacchi

风光建筑摄影可以说是旅拍最擅长的题材之一,而要拍出一张视觉效果震撼的照片,超广角镜头自然是不可或缺的伴侣。作为哈苏中画幅视角最广的XCD 4/21mm 镜头,是旅途中常见的主角。

XCD 4/21mm 超广角镜头等效拥有等效17mm焦距的视觉张力,长边视野更可达 92°,镜头仅有 600g 重量,亦采用常见的77mm滤镜口径,即时日常携带也不会累赘,同时极有利于在狭小的空间里架设器材。

无论是高大宏伟的建筑,还是视野广阔的山川,包罗万象的它,总能替你说出那份震撼。

@捌月玖日未央 X1D II 50C+XCD 4/21

02 均衡全能—XCD 3.5/30mm

▲Isabella Tabacchi

可能不习惯使用超广角的影友会觉得其透视感过于强烈,难以驾驭。那您不妨了解一下视角更接近人眼所见的 XCD 3.5/30mm广角镜头。

它等效全画幅24mm 焦距,提供 71° 水平视角,在哈苏积淀多年的光学研发技术打磨下,拥有出色的成像质量:既对于常见的广角镜头畸变现象有着严格的把控,又能让画面边缘保持悦人的锐利感;即使光圈全开,依然能保证毫不逊色的成像素质。

▲Isabella Tabacchi

@梁棟Dominic X1D II 50C +3.5/30

03 理想标头—XCD 3.5/45mm

▲Isabella Tabacchi

▲Isabella Tabacchi

想直接轻装上阵?X 系统镜头群中最轻巧的 XCD 3.5/45mm 则是不二之选。

延续哈苏一贯的金属打造镜身,XCD 3.5/45mm却仅重450g,具有f/3.5-f/32的光圈范围;最短对焦距离为40厘米;最大直径为75mm,长度为77mm。

@张大枪 X1D-50C+XCD 3.5/45

等效焦距为35mm,它天生拥有人文之眼的特性,可在进退之间,灵活切换眼界的宽窄:进一步,排除多余的干扰,退一步,囊括更多元素的碰撞。

适合扫街与纪实,在风光摄影上也毫不逊色,十分适合旅途中多题材拍摄。搭配同样紧凑的 X1D 机身,便将 X 系统的便携性发挥到极致。

▲Hengki Koentjoro X1D-50C+XCD 3.5/45

现在,挑好镜头了吗?


▲ XCD 4/21、XCD 3.5/30、XCD 3.5/45

尊贵于心·精诚相伴 天诺影像开启您的摄影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