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款逍客前挡风多少钱(逍客前风挡尺寸)

文|阑珊

图|网络、PR

“你没觉得我和这里的其他人都不一样吗?”当上周出差途中,同行的F老师突然朝我抛出这样一个问题时,我愣了足足一分钟。

按照传统年龄层级的划分方法,F老师并不算年青人,从人生阅历来看,说他是中年人也毫不为过。可在这么一个油腻腻的年纪,F老师说,他从没放弃过对“特立独行”的追求,“我一直渴望做到和别人不一样”。

这是一个全民狂欢的时代。人人都想要与众不同。

无意间说了句任性的话,“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便会被奉为“最美女教师”“自由女神”;率性而为往头上插了一根草,一夜之间就风靡了大江南北;平日里中规中矩的牛仔裤,将裤脚随意剪出几块不规则的形状,没几天又成为众人纷纷追捧的时尚。

穿衣、戴帽、说话、行事,人们越来越多地开始追求“语不惊人死不休”,想成为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当然,大多时候,人们只是沦为了对时尚和个性的盲目逐流。

你还没从黑丝袜、松糕鞋的世界里走出来,对面已经流行起了破洞牛仔、网状袜,你好不容易接受了炼铁工装服,隔壁已经开始了连衣裙配长裤。

个性、时尚、标新立异,这些形容词本就是用来被创造而不是被跟上的。它也很难被跟上,当你以为你踩准了时尚或潮流的步点,其实时尚的风向标早已开始调转方向。模仿的脚步,永远不合时宜且异常辛苦。

人人都想要与众不同,却很少有人能真正与众不同。

汽车的世界也是如此。

人们对SUV发疯一般的喜爱,从2012年开始就一直没有缩减。有些发烧友甚至放言,“只有SUV才有汽车的感觉”。

今年9月,我国SUV继续保持着9.6%的同比增长,销量高达97.23万辆,在乘用车市场总量中已经占比42.3%,同比增长了2.4%。今年1~9月,我国SUV累计售出699.10万辆,同比增幅为16.3%,并且,作为带动乘用车大盘上涨的主要动力,第三季度的SUV可谓是量价齐涨,不少媒体都曾作出判断,今年第四季度的SUV市场走势,依然会格外喜人。

随着SUV持续多年的热销,传统的SUV划分方式甚至早已不能满足厂商和消费者的追求,SUV又在近些年被分成了很多类型,城市型、轿跑型、越野型、跨界型……其中每种类型,又有着各种各样的细分市场。可以说,厂商们在SUV领域的竞争程度,比其他任何领域都更为激烈。

其中,又以城市SUV最甚。

自诞生之日起,城市SUV就是SUV领域最受欢迎的类型,它们既有轿车一般的舒适性、又兼具传统硬派SUV的小越野性,而且美观、便利、省油、操控好,将轿车和传统SUV的优点巧妙融合在了一起。

因此在城市SUV这一细分领域,从未缺少过新进入者,每家厂商每年都在不断推出新车型,去争夺这一市场份额。已经在中国市场浸淫过七八年以上的城市SUV,有途观、逍客、RAV4、CR-V、现代ix35等等,近几年新加入的竞争者,有缤智、XR-V、昂科威、欧蓝德、途胜、福特翼虎等等,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然而,在这么一个龙争虎斗的细分市场,要想与众不同、脱颖而出,就变得尤为困难。没有过硬的产品力和性能特点,绝不可能。

比方说其中市场受众最广的15万元区间SUV,有逍客、探界者、WEY、缤智、XR-V、昂科拉、翼虎等多种车型,不过其中销量最好的,只有逍客、缤智、XR-V。

尤其是东风日产逍客。作为15万元SUV最早的进入者,自从2008年逍客欧洲版被引入到国内上市以来,其创造性地应用了时下国际设计界流行的跨界理念,既拥有SUV的时尚外观和越野性,又兼顾了轿车的舒适性和经济性,开始作为高性能城市SUV强烈冲击着合资SUV市场,当年便斩获了2.4万辆的销量。

随着国内汽车体量不断增大、SUV市场不断扩张,逍客的销量也随之一路攀升,上市6年之后,年销量便已高达12.5万辆。从2015年第二代逍客开始,全面改版的逍客凭借专业SUV底盘和出色的操控性能、智能科技,销量更是突飞猛进,月销从5000辆一路飙升到1.5万辆,创造了今年连续7个月销量破万的记录。

今年5月2017款逍客上市后,9月逍客终端销量直接高达15429辆,一举斩获了15万元级合资SUV销量冠军。可以说,如今的逍客,是当之无愧的15万元城市SUV标杆。

从外观来看,逍客定位于小型SUV和紧凑型SUV之间的细分市场,它看上去比小型SUV更魁梧,比紧凑型SUV更干练。领先于同级车型的188mm最小离地间隙,也足以应对多数非铺装路面的挑战。

前挡风玻璃极佳的设计倾角和越级全景天窗让驾驶者的视野更加开阔,不仅照亮了内饰的每处角落,还增加了后排乘客的感官愉悦度。

当然,对一款汽车、尤其是逍客这般同样追求“与众不同”的汽车来说,只有外观的美感是远远不够的。至今为止依旧活跃在汽车行业的原Top Gear“三剑客”当家主持杰里米·克拉克森就曾说过:“如果车子不能让你在每次上车和开车时感到兴奋,那它就只是个移动工具而已。如果你的车只是个工具,你不妨去搭公交车。”

不同于多数日系车舒适有余、运动不足的风格,逍客的产品属性一直更偏运动取向。这主要是得益于逍客最为人乐道的CMF平台,这一产品平台在设计之初就立足于强调驾控性能,并且汲取SUV和轿车的优势,使得其拥有兼具驾驶操控与乘坐舒适性的双重特性。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平台究竟会给一辆车带来什么。

简单来说,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汽车厂商们为了同时生产更多车型,打破了亨利·福特发明的影响汽车乃至整个工业体系的“流水线生产方式”,提出了“平台化”概念。通过在某一款平台底盘上装配不同的发动机、悬架、车体和电子系统,可以得到完全不同的车。汽车平台直接决定了一款车型的基础素质,很多专业人士甚至认为,买车就是买平台。

CMF平台是雷诺-日产联盟最新研发的专业SUV平台,代表着日产最先进的模块化生产平台技术。出自这一平台的逍客,搭载的都是当下最为顶尖的技术配置,其前悬架为常见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架则是15万级SUV中少有的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并且前后悬挂均采用了横向稳定杆和全框式副车架。

这使得逍客的底盘更为扎实,日常驾驶中,逍客不仅可以缓解来自于路面的冲击以提升舒适性,还可以最大限度地调整车轮定位角,车身姿态得以有效控制,过弯时的抗倾斜性也得到了提升。

每当通过环路的弯道时也不必刻意降低车速,驾驶员只需按照头脑中既定的路线转动方向盘,车辆就会以一个非常顺滑的姿态通过。

除了对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操控能力做出了强化,新逍客还进一步对车辆智能互联系统做了优化升级。与我们最息息相关的,便是新逍客搭载的更为智能的安全配置。

拿最常用的IEB预碰撞智能刹车与BSW变道盲区预警来说,正常情况下它们并不会无缘无故地打扰驾驶员,而是实时默默地侦测着车辆周围可能发生的险情。在需要的时候,系统会自动通过仪表盘与蜂鸣声警示驾驶员注意危险。

除此以外,还有伺机而动的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智能公路稳行系统、AVM全景式智能监控影像等等。即便经验不够丰富的驾驶员,有了这些科技配置的保驾护航,开车时的自信也会大大增强。

同时2017款逍客将2.0L全系车型中控屏幕都升级至7英寸彩色中控触控屏,其中精英版、智享版、豪华版更装备了Carplay车载智能系统,支持苹果和安卓双系统连接,让驾乘者能够在行车过程中与车辆保持实时的互动与沟通。你更像是多了位朋友,而不是一款机械汽车。

如果让我用一句话总结新逍客,那么毫无疑问,它是一辆充满乐趣的汽车。

不论对于驾驶者还是乘坐者,只要你面对的是辆逍客,便大都能在每次上车和开车时感到兴奋,不同以往的体验会告诉你,这辆车与众不同,这辆车不仅仅是代步工具。

一味地追逐潮流,盲目地模仿他人,必然会失去本原的自我,而让自己失去了原本清晰的“个性化标签”。这是一件得不偿失的事情,还会让自我存在感会在无意中被渐渐抹去,心生茫然。有时候,保持自我、尊重自己的生活方式,反而是最潮流的时尚、最大的与众不同。

而逍客,就像是为这么一群车主特意打造的。它不为做一款SUV而做SUV,不为某一市场火热就进入某一市场而放弃自我,从诞生之日起,自始至终,它都崇尚舒适、崇尚驾控、崇尚科技、崇尚不断进阶的产品力。这才是有意义的、不落入俗套的与众不同。

比起索然无味的代步工具,它更像一位能为你提供更多可能的伙伴,未知与乐趣永远是下一次踏上车时的目的地。

所以逍客才能十年如一日地,以最好的市场表现一直活跃在中国城市SUV主流车型的Party现场,并且受人瞩目,并且仍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