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动车多少伏(杭州规定电动车多少伏)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郑熠炯 记者 王晨辉

杭州道路上的电动自行车,目前有已经上过交警车管部门的黄牌(黄色牌照上有“公安局核发”字样,属于正规牌,无需再备案)和备案白牌的电动车。白牌是作为不符合国家《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标准、超标车的临时过渡使用,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按照非机动车通行规定予以管理。

杭州的电动车白牌有效期是到2021年12月31号,过渡期满后,白牌电动车需要更换正式牌照,超标车将不得上路行驶。

眼看12月31日即将到来,过了那一天,杭州的白牌电动车还能继续行驶吗?11月20日,杭州交警给出了官方回复: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白牌”电动自行车可以使用到2022年12月31日。自2023年1月1日起,“白牌”电动自行车不得上道路行驶。

“自家电动自行车号牌上写的是‘使用期限至2021年12月31日’怎么办?遇到这种情况不用急,无需换牌,仍可以使用到2022年12月31日。”杭州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浙江新闻+】

杭州电动车的上牌标准

①首先车辆必须符合《浙江省电动自行车产品公告》内的车型,对于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车禁止再本市内生产、销售;

②车辆具有脚踏骑行的功能;

③车辆的最高车速不能超过25km/h;

④整车质量不能超过55kg;

⑤电压不能超过48v,电机功率不能超过400W;

⑥限速装置必须固封,不可拆卸,不可调节;

⑦产品标识标注除国家规定外,还应标明上述相关技术参数,并按规定在电动自行车上刻制编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