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上通别克招聘电话是多少(常州上通别克4s店电话)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报道:手机APP简单几步操作,就可以租个车回家过年,随着春节临近,租车服务也是越来越受欢迎了。不过,租的车安全状况如何,押金是否好退,保险到不到位,这些可都得留意。1月17日,江苏省消保委发布的江苏省租车市场体验式消费调查报告,租车市场问题还真不少。

【租车信息不透明 安全保障不到位】

根据江苏省消保委对20707份样本的线上调查,以及53个线下消费体验调查,租车服务在预约提车和行程结束环节上,问题最突出,其中,预约提车环节,普遍存在信息不透明,安全保障不到位的问题。26.4%的体验员反映,租车公司没有告知租车的全部信息,30.2%的租车公司工作人员未主动和体验员检查车辆信息。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监督部赵鑫介绍,体验员反馈,有的车没有行车记录仪或者是没有灭火器,外观和内室会有缺陷的问题,以及在行车阶段有体验员反馈变速箱异常抖动,或者是方向盘异常抖动等等。

信息不透明,安全就无法保障。一名体验员通过“去哪儿网”租了一辆车,出租方在没有对车子部件做任何介绍和检查的情况下,直接将车交给了体验员,随后在高速上发生惊险一幕。

体验员当时租了一辆别克GL8面包车,从常州到南京的高速路上,在快下高速的时候发现车子不对。体验员方向打死,车子空调失灵,踩刹车也没什么反应。当时正好左右没有什么车子,体验员就尽量往紧急停靠台停靠,最后慢慢靠边停下来了。

经过检查,租车公司判断是皮带断裂导致的方向盘抱死,并不是租用方引起。这个事故虽然是个例,但是体验员租用的车辆已经有10年了,租车公司更应该注重对车辆检查和保养。

【租车可“讨价还价” 押金“易交难退”】

此外,调查发现,一些小型租车公司会存在价格不规范等乱象。

体验员反映,租车价格不固定,可以讨价还价,另外在合同里不够规范,比如价格包括哪些方面,是包括租车还是有没有其他一些基础服务费用,保险费用没有在合同里面写明。这样就会导致后期如果产生相关问题,会有纠纷的出现。

在退还押金时,有的租车公司还会以多收异地换车费、多收油费、谎报车辆发生事故、谎报车辆存在交通违章等方式,克扣押金。省消保委提醒消费者,要选择正规租车公司,仔细阅读租车合同,明确租车价格和车辆安全状况等信息。

江苏台/董雯 徐授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