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出电池充电多少分钟才能通管(18万快充多长时间能充满电)

● 今日天气

多云转阵雨

27°C~34°C

今天将持续近来的好天气!

出门上班前,

千万记得口罩和阳伞哟~

天气篇

“秋老虎”凶猛!

周日起或连续4个高温天

今天多云,午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北部地区雨量达大雨程度,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34℃~35℃,偏南风3~4级,体感炎热。

未来几天,随着副热带高压中心进一步控制申城,上海天气高唱“晴热”主题歌,多云或晴为主,阳光火辣,最高气温预计可达35℃。提醒大家防暑降温,较强紫外线下,防晒补水也很重要。

工社篇

上海工会为你送清凉!

7500杯咖啡3元补贴价

最后一波今天开抢

卡卡清凉季来了!

今天(8月27日)

第四波福利即将开抢!

@持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

且绑定申工社的所有在职会员

使用卡卡支付购买

全家12元中杯冰拿铁,

享卡卡补贴价3元购!

第四波7500个名额

每名工会会员

仅有一次优惠机会

先到先得,抢完即止!

Tips:购买支付时需要输入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卡号,请务必提前准备好哟~

*具体活动上线时间,敬请锁定今天(8月27日)申工社推文哦~

今天13:30锁定FM93.4

走近“大眼睛”护士陈贞

她是病人眼里的“大眼睛天使”

是华东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护士长

也曾作为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

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今天(8月27日)13:30

锁定FM93.4 “劳模来了”电台直播间

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

上海市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

上海市优秀护士

“大眼睛天使”护士长陈贞

为你讲述重症患者护理岗位的

点点滴滴!

政策篇

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

疫情防控怎么做?

最新技术指南公布

日前,商务部修订形成了《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三版)》和《农贸(集贸)市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三版)》。

两份《技术指南》对商场、超市等场所加强疫情防控,主要包括完善疫情防控制度、环境卫生要求、个人卫生防护、冷链食品要求、限流限距措施、应急处理措施等。

更多《技术指南》内容,可戳>>>

民生篇

国家卫健委:

南京机场疫情仅次于武汉疫情

经过一个月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奋战,江苏南京市全域已降为低风险地区,扬州市社区层面风险已基本消除。昨天(8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人员全部撤离江苏。

国家卫健委表示,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是一起德尔塔变异毒株输入国内引发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继武汉疫情之后波及国内范围最广、感染人数较多的疫情。

上海多家校外培训机构宣布停业

有机构已人去楼空

8月24日,上海发布《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意见》后,一些规模较大的校外培训机构调整了业务。

8月26日,经记者实地走访发现,收缩营业规模、停业退出,已经成为沪上校外培训机构的近态。在宝山的易宁教育广场内集聚着新东方教育、昂立教育、启文教育、复文教育、新舟教育、乐文教育、北辰教育等各大校外培训机构,其中绝大多数都已处于暂停营业的状态。

在启文教育宝山万达店的门上,张贴着告示称,启文教育已经启动破产清算,退费家长可前往杨浦的总部咨询。而在杨浦总部门前也张贴了物业的友情提醒:“因启文没有任何负责员工在现场,也无法联系上。关于退费相关问题,需要备案登记的话可以去派出所登记报案。”

更多详情,可戳>>>

市五官科医院

浦江院区恢复正常诊疗

昨天(8月26日),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浦江院区恢复门诊、手术等医疗业务。

在门诊大厅前的广场上,来院患者佩戴口罩,完成流调表格填写、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测量体温后经由不同的通道进入门诊大厅。院方管理人员表示,8月25日零点院区解封后,院方已重点做好了物资清理和消杀工作。

此外,为不耽误患者就医,闭环管理期间预约的患者,浦江院区已协调分流到汾阳和宝庆两个院区就诊。

沪公安部门加强

“剧本杀”“密室逃脱”新业态

安全隐患整改

“剧本杀”“密室逃脱”等互动游戏新业态经营场所悄然兴起,丰富了市民文化娱乐生活,但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近日,市公安局组织全市治安部门开展全面走访排查,即时整改安全隐患,同时积极会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研究提出安全管理措施,确保新业态场所安全。

目前,全市范围内相关场所有400余家,多集中在中心城区及高校集中区域,且门店数量呈继续上升趋势。对此,辖区公安机关按照问题即知晓即研究、隐患即排查即消除原则,督促场所经营者即时落实整改措施、补齐相关设备,共消除安全隐患130余处,对11家存在较大隐患、短期内无法整改的,责令其停业整顿。

更多详情,可戳>>>

“板凳族”再现地铁11号线

上海地铁提醒喊话“三连”

近日,上海地铁11号线上仍有一部分乘客随身携带小板凳“见缝插针”地往空挡处一放,一路坐于其上。

由于地铁11号线是上海乃至全国的最长的地铁线路,长达82公里,从花桥到迪士尼,一个单程的开行时间近两小时,平均日客流量高达78.8万人次,排上海地铁线路第五位。因而,乘客自行携带小板凳在车厢插空就坐的情况时有发生。

为了改善车厢环境,上海地铁官方一周内已先后三次发出“不提倡在车厢内使用小板凳”的提醒。同时,11号线车厢内的广播语音也频频响起,告知乘客“不要使用小板凳”,车厢内张贴文字提醒标语。

更多详情,可戳>>>

市通管局通报下架22款App

要求20款App落实整改

近期,工信部重点针对App违规索取权限、开屏弹窗信息骚扰用户等问题进行了“回头看”,对仍存在问题的App(2021年第6、7批)进行了公开通报。上海市通管局公布尚有22款APP未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已依法下架;尚有20款App应按要求在9月1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市通信管理局

下架的App名单

向上滑动阅览

市通信管理局通报

存在问题的App名单

向上滑动阅览

浦东一餐饮广场环境脏乱差

遭外卖小哥举报

最近,有一名上海外卖小哥小王爆料自己常去取餐的周浦“小上海休闲广场”外卖作坊食物制作环境十分恶心,脏到“见多识广”的外卖小哥都不敢吃里面的食物。

随后,浦东新区周浦市场监管所对几家商户进行抽查。执法人员表示,这里的商铺虽然证照齐全,但的确存在较为严重的原料储存不规范、经营场所卫生状况差、物品堆放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3户经营者作出了停业整顿的处罚,并表示接下来将增派人手对这里的每家商户逐一排查。

更多详情,可戳>>>

工事篇

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

工会组建“提速”

招商半年成立园区工会

近日,芷江西路街道新入驻的快意名商园区启动招商工作不到半年,便建立了园区联合工会。该街道总工会通过“三步走”推动辖区非公企业工会组建,坚持线上线下结合,以联合工会为蓄水池,拓宽职工体制外入会渠道,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群众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

瑞金医院工会启动

员工休息室改造行动

今年,上海市医务工会开展了“优秀职代表”和“优秀职代表提案”的推荐征集活动。其中瑞金医院职工代表的《关于建设标准化员工休息室的提案》目前已初见成效,医院工会与专业机构经过全面升级改造,部分科室的员工休息室实现大变样,成为一线医护人员的“加油站”。

科普篇

手机电量为啥到20%

就会提醒充电?

原来真相是这样!

现如今,大家对手机使用的频率越来越高,因此手机的续航时间变得尤为重要。电量不足的提示音更是尤为“刺耳”,相信很多小伙伴有这样的疑问:为啥电量一到20%就要提醒充电呢?

其实,电池的逐渐衰弱是不可能改变的,但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延迟电池变衰弱,20%电量提醒就类似于电池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

电量如果低于20%继续使用,就会降低电池的活性,长此以往电池的使用寿命也会受到影响。

电量如果低于5%继续使用,可能会造成电池过度放电、电池内部的电压过低,从而带来手机无法开机和无法充电等情况。

手机充电的正确方法

使用正规充电器

不要长时间边玩边充电

充电环境要适宜

另外,充电时最好摘掉手机壳再进行,或者尽量选择轻薄的手机壳。一般来说,塑料和皮革材质的手机壳在散热上要优于硅胶、金属材质的手机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