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盘套利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套利盘)

在美国、亚太股市齐跌的今天,A股终于做了一回人,三大股指全部上涨。当然,比大盘上涨更重要的是,超短线赚钱的机会又来了。原因有以下三点:

1、指数持续地量、地量见地价;

2、翻倍牛股宝鼎科技出现,短线有了龙头,资金就有了进攻方向;

3、科技股补跌完成,已经具备发起新一轮行情的条件。

作为我们每天拿真金白银拼杀的股民来说,有行情还远远不够,如果不会选股,只能是白白错过行情,而一旦有了好的选股方法,弱市里也照样能赚钱。

今天我就来教大家一个非常简单的选股方法。这个方法的优点在于,可以用非常小的风险,获得2%-10%的隔夜套利收益。我就是用这个方法,今天顺利抓到一个涨停板。

废话不多说,下面直接教方法。

我们都知道,股价涨跌是在买方和卖方博弈的过程中进行的,但是这个过程到底是怎么进行的,估计很多人都没有细想,今天我就来带大家回答这个问题。

其实股票和猪肉一样,本质上都是商品,那么自然而然,股票价格的涨跌也要遵循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供需关系。

· 当供给大于需求时,商品价格下跌;

· 当供给不应需求时,商品价格上涨。

粗糙地说,卖的人多、买的人少、价格下跌;卖的人少、买的人多、价格上涨。

而在股市里:

· 商品自然是股票了,也叫作筹码。

· 供给方是筹码供给方,也就是手里拿着股票的人,这部分人随时可能卖出,所以是卖方,又叫做空头。

· 需求方是资金需求方,也就是手里拿着现金的人,这部分人有买入筹码的趋势,所以是买方,又叫做多头。

我们按照供需关系来推理,股价涨跌的形成原理如下:

· 当筹码供给量大于资金需求量,也就是空头大于多头,此时股价下跌;

· 当筹码供给量小于资金需求量,也就是空头小于多头,此时股价上涨。

看到这你可能会问,知道这个意义在哪里,对我们选股和操作有什么帮助呢?

意义很重大!

因为A股是T+1交易制度,当天买进的股票卖不出去,这就意味着一只股票单个交易日可以砸盘的最大筹码总量是固定的,最多也就是这只股票的流通盘总量,此时全部筹码卖完,换手率是100%。

不过因为深度被套、减持受限等原因,一只股票的换手率根本不可能达到100%。比如贵州茅台,总市值1.44亿,但是历史上成交量最大的一天也只就123亿而已,其他的筹码,要么是卖不掉,要么是不想卖。

那么很多股友可能要问,知道这个又有什么用呢?

我们设想:既然一只股票在单个交易日可以砸盘的最大筹码总量是固定的,那么如果一只股票在涨停之前,空头就已经把全部筹码卖出,此时砸盘力量消耗殆尽,并且在这之后,股价还能有冲板动作,说明有大资金在刻意引导做多,那么股票涨停的概率不就大大增加了吗?!

既然怕被砸,那就等砸盘的先把筹码砸完。既然怕不涨停,那就等大资金进场做多。双重保险下,操作成功的概率自然大大提高!

看完了上面的理论分析,不知道大家听懂了没有呢?

没听懂也没关系,下面我就以天顺股份(002800)为例,帮助大家学会在实战中一步步判断买卖点。

先来看天顺股份的走势:

这只股票不太出名,之前底部缩量,今年以来放量拉升,昨天和今天连续涨停。至于为什么涨停,这不是我们需要关心的问题,但是可以确定的是,肯定有一拨或者几拨资金因为看好天顺股份的走势,用涨停板的方式来拿筹码。

按照我的方法去分析,天顺股份今天是可以买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

按照我们上面的理论分析,要判断天顺股份的买点,首先要判断天顺股份的可能砸盘的最大筹码到底有多少。

那么, 天顺股份今天的最大空头筹码到底有多少呢?

我们从走势出发。

天顺股份在2连板之前,经历过一段漫长的下跌,如果这些筹码没有卖出,现在肯定是套着的,这部分套牢筹码会成为天顺股份涨停的砸盘者。至于说那些在40块、甚至50块买进天顺股份的人,已经深套30%-50%,即使天顺股份涨停,他们砸盘的可能性也很低。

因此,天顺股份空头筹码的位置,就是上图所示区域。

确定了位置之后,我们还需要确定数值。

可以看到,天顺股份在上图的空头筹码区域内,有过四次明显的放量,在这四个放量位置,成交量最大的交易日分别是1.63亿元、1.69亿元、1.34亿元、2.70亿元。

这4个数字有什么意义呢?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嗅觉,在过去2年的时间里,天顺股份的股价最高到过31元,最低到过15元,不管股价怎么折腾,但是天顺股份只能释放这么多筹码,单日最多只能成交2.7亿元,其余的筹码要不是卖不掉、要么是不想卖。那么理所当然,天顺股份今天可能砸盘的筹码总量,也只能是2.70亿元。

因此,天顺股份今天的最大空头筹码,就是2.70亿元!

提醒一下,天顺股份空头筹码2.70亿元,这个我们在盘前就能判断出来了,和今天走势没有任何关系。

算出来2.70亿元的空头筹码之后,我们还需要进一步确认,天顺股份的多头有没有能力把这2.70亿元的筹码“吃掉”。

我们来看天顺股份今天的分时走势,反复炸板、上板、炸板……肉眼可见至少有4个上板位置,非常纠结。

炸板的理由很简单,换手不够就强行封板,之前没有卖出的空头筹码选择卖出后,砸盘力量积聚,多头承接不住,自然就炸板了。

天顺股份如果能封死,多头必须用资金把这2.70亿元的空头筹码全部吃完!

从9:30开盘到10:23,天顺股份涨9.48%,此时累计成交2.75亿元。

也就是说,在10:23多头就已经把空头筹码全部吃完,此时多空力量发生转折,股票下跌概率大大减小,买点出现!

10:23后,天顺股份一直在涨停板附近震荡,一直到10:26封死涨停,之后也没有开板。

稳健的股民,可以在10:26买进,激进的股民也可以在10:23买进。不管怎么样,我们运用这套方法,成功抓到一个涨停板!

有些人可能要问,虽然今天打板成功,但是也没赚钱啊,如果明天直接大幅低开5个点,那也是要亏钱的,这要怎么解决呢?

如果你也这么想,那只能说对短线根本没入门。

给大家看一个叫做“昨日涨停表现”的指数,这个指数选取的是前一天涨停的所有股票,然后统计第二天的收盘表现。这个板块最近的走势是这样的:

这个指数走势稳定就不说了,更重要的是,虽然涨停股第二天有低开、有高开,但是这个指数几乎每一天都是高开,高开幅度一般在2%-4%之间。

说直白一点,只会要学会这套方法,坚持使用,每天开盘就有利润,稍微一个冲高,就能有5%的利润,运气好还能抓到连板。

另外,有些股友可能担心,盘中又要看空头筹码量,又要看资金需求量,还要操作,会不会时间上来不及?

这个问题是不存在的,因为空头筹码盘前就可以算,多头资金就是成交额,这个直接看日K就行了,3秒种刷新一次,不存在操作来不及的可能性。

好了,以上就是我从筹码的角度,判断天顺股份买点的全过程。至于怎么判断买入之后第二天能不能连板,我在这里就不细说了,都是压箱底的本事。如果大家想要全面学习我这套方法包括选股、买股、持股、卖股在内的全部细节和操作流程,微信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购买我的课程《从买到卖,七节课教你抓涨停》,就可以学习,所有操作的细节和注意事项,我在课程里面都有说明,内容很详尽,肯定都能看懂。

课程一共七节课,每节课20-30分钟,从理论到实战,说的都很细,零基础的新股民也能看懂。

课程价格:

课程原价299元,考虑到之前行情比较差,很多股民都亏钱了,我也不好意思要299元。所以,我在后台随机设置了39元、69元、99元、139元、199元五个优惠价格。每个人只能优惠一次,完全拼人品。运气好的话,99元就可以购买课程。

课程完整目录:

用户评价:

最后再啰嗦几句,课程录制花了很长时间和心血,里面的内容都是和实操直接相关的干货,没有假、大、空的废话,请大家放心。其余就不说太多了,祝大家都赚钱。

订阅完课程以后,大家可以和猎人X老师进行盘中交流,关于股市、关于课程的问题都可以提问。其余就不说太多了,方法摆在这里,祝大家都赚钱。

【历史优秀战绩不代表未来收益趋势预测及保证,投资者应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独立承担风险提示。网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文源自暴走A股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