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看什么小说(美国人喜欢看什么小说)

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时。

转眼间,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就要来了。它提醒着我们,即便置身于生活的喧嚣中,也不要忘记为阅读留出一些时间和空间,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热爱。

无论何时何地、何种境况,阅读总能滤除浮躁之气,充实心灵,为我们的世界带来一抹亮色。

从世界范围来看,各国民众对书籍的“口味”各有不同。

美国人爱看经典书籍,拉美人爱看恐怖故事和浪漫文学,德国、意大利、波兰人则爱看奇幻小说。

世界各地的人们拥有不同的阅读习惯。在印度,平均每人每周花10小时42分钟用于阅读,比美国人均阅读时间多5个小时。不同地方的民众对书籍的选择也各不相同。

“留学瑞士”机构通过分析国际版谷歌的搜索量来获得数据,从而确定各国最受欢迎的书籍类型分别是什么。

搜索趋势显示,相比其他流行图书,美国读者偏爱阅读经典书籍。新西兰和爱尔兰的阅读爱好者还喜欢搜寻用于文学课教学的古典书籍。

在拉丁美洲,恐怖小说和浪漫文学是最受欢迎的。墨西哥和阿根廷的民众最爱看恐怖小说,言情故事则在巴西很吃香。这两种书籍在委内瑞拉的受欢迎程度并列第一。

奇幻小说在世界各地也广受欢迎,这类书籍的搜索量在意大利、德国和波兰均排行第一。

最爱阅读的印度人则对诗歌情有独钟。

中国最受欢迎的网络文学类型包括 奇幻、爱情、武侠和科幻。在2021年出版的100本最畅销图书榜单上的63部网络文学作品中,大多数是面向女性读者的。

话说回来,无论你选择的是哪种书,阅读都是一种让你足不出户就能丰富阅历的好方法。

今年4月23日,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将在北京开幕,《全民阅读大会•中国好书》作为此次大会的重要发布活动之一,也将在中央电视台CCTV-1黄金时间段播出。

当晚将会揭晓《2021年度中国好书年度榜单》,主题出版、文学艺术、人文社科、少儿图书、科普生活……各种图书类型排行榜,只看质量,不看销量!

2022年看什么书,不妨期待下中国好书年度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