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南京牌照多少钱(南京牌照值多少钱)

昨日,南京市鼓楼区、玄武区、秦淮区、建邺区、雨花台区、栖霞区、江北新区、浦口区等区纷纷发布2022年小学、初中招生入学实施办法。根据省市相关文件通知,各区今年继续实施“公民同招”政策,继续推行热点公办学校空余学额电脑派位,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登记报名、同步录取、同步注册学籍。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所有报名人员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颖

关键词:招生对象

跨区就读学生本周要回户籍地登记

根据各个区公布的招生办法,小学的招生对象为:年满六周岁(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适龄儿童;公办学校招生实行施教区免试就近入学。施教区内适龄儿童入学,应具有所在施教区家庭常住户籍,其户籍原则上应随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且户籍与实际常住地、不动产权证(持有者仅为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三者一致,方可在施教区小学报名入学。原则上,一年级新生入学报名须在2021年5月31日前办理好上述相关手续。

初中的招生对象是具有本区户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其中,在区内小学就读的由现就读小学组织升学报名;跨区就读的须在规定时间内(5月28日、29日),到区教育局指定地点办理升学登记手续。

关键词:公民同招

严格执行公民同招,不得举行选拔性考试

在招生办法中,每个区均明确,坚决贯彻国家及省市招生精神、相关文件,严格公民同招纪律,规范招生宣传行为,所有学校不得通过任何形式提前摸底争抢生源;不得超出教育局规定增设限制条件,拒绝或变相拒绝适龄儿童报名;不得通过笔试、面试(谈)、评测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选拔生源;不得超计划招生。

比如,秦淮区的招生办法提到,各校要严格遵守《义务教育法》免试入学规定,不得通过笔试、面试(谈)、评测等方式招生,严禁以各类竞赛证书、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公办小学采取登记入学或书面通知入学,继续推行热点公办小学空余学额电脑派位入学办法。民办小学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所有报名人员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一次性全部录取。

关键词:电脑派位

每人最多选2所学校,没摇中可回施教区就读

很多家长关心,如果报名电脑摇号,摇中或未摇中结果会怎么样呢?对此,各区在电脑派位录取流程中明确,有参加电脑随机派位需求的本区户籍适龄儿童可在规定招生范围内的民办学校和热点公办学校中最多选择其中2所学校报名。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所有报名人员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一次性全部录取。报名后,学生如果被电脑随机派中(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数时,报名的学生视同被派中),需在统一规定的截止时间前到学校现场确认。

双胞胎(多胞胎)子女参加电脑随机派位时,家长可自愿申请“双胞胎(多胞胎)绑定”电脑随机派位。

录取后的学生不得被其他学校再次录取,也不得回施教区公办学校就读;参加报名未被电脑随机派中的,凡符合施教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可到施教区学校就读;参加报名被电脑随机派中后选择放弃的,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

关键词:新办学校

金陵中学附属初中、小学今年开始招生

今年建邺区新开办金陵中学附属初中、金陵中学附属小学,面向生态科技岛片区招生。两校均位于江心洲(生态科技岛)上,拟由金陵中学派遣知名校长组建管理团队高起点办学,纳入金陵中学河西、江岛教育集团一体化管理。

2022年,栖霞区也引入优质教育资源,新开办了一所初中和一所小学,分别为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仙林学校初中部文澜路校区和南京市栖霞区实验小学钱塘路校区。

来源: 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