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银行遥签什么合同(房贷与银行签的有合同吗)

在贷款买房后,购房者都会面临一个十分现实的问题,那就是还房贷!稍有经验的购房者都知道,逾期还房贷的后果可是很严重的,就比如房子被法院查封低价拍卖,如此一来,购房者可就要“钱房两失”了。在漫长的还贷之路上,购房者都想要省一些钱,只是苦于没有办法!在此,小编要说的是,关于还房贷,银行想要隐瞒的5大秘密,你知道后可省下10多万元!

换银行

1、更换一家银行

同一位借款人,不同的银行所给出的房贷利率可是不一样的,其中自然有高有低。如果你的贷款银行房贷利率较高,那你就可以更换一家房贷利率相对较低的银行,这样就可以少还一些房贷利息。不过,前提是借款人能够找到愿意接纳该房贷的银行。在找到可以转移房贷的银行后,借款人就可以携带抵押证件、贷款合同、还款流水账等资料,前往发放贷款的银行申请转移房贷。

2、不可重签合同

在还房贷期间,不少购房者都会选择提前部分还贷,而在提前部分还贷时,往往需要重新签订房贷合同。而新的房贷合同将会执行最新的房贷利率,如果新的房贷利率上调了,那你就等于放弃低房贷利率了。因此,在房贷利率上调期间,购房者切不可选择提前部分还贷,否则可就要重新签订房贷合同了。

违约金

3、可取消违约金

一般来说,在还贷未满一年的情况下,提前还贷可是要交违约金的。在有违约金的情况下,提前还贷可就没那么省钱了。如果你在贷款时就打算提前还贷了,那最好在合同中约定好违约金的相关事宜,就比如与银行协商提前还贷不需要缴纳违约金。不过,提前还贷可是会打乱银行的资金规划,在没有违约金的情况下,银行多半是不会同意你进行提前还贷的。

4、不要出现逾期

在出现逾期还贷的情况下,银行首先会催促借款人尽快补齐贷款,然后给予一定的罚息处罚。如果你多次出现逾期,且在催促后仍拒不还贷,那银行可就会向法院申请查封你的房子,并进行拍卖,以此来抵消贷款。

组合贷款

5、额度低选组合

在这个高房价时代,购房者一般都会按照最低的首付比例来买房,剩下的就靠银行贷款了。只是,公积金贷款额度可是有最高限制的,有时候即便获得了最高额度,也是不够的!为此,不少购房者都会放弃公积金贷款,选择商业贷款。但其实,还有一种选择,它既可以弥补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的问题,而且利率可低于商业贷款,那就是组合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