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资源包是什么东西(联通流量资源包是什么)

近日获悉,经过两年多前期准备、项目施工,中国联通智·云数据中心(临空)已于2022年2月底投产试运行,作为直连香港的国际级稀缺数据中心,将为广大企业提供优质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为江西全球化吸引世界各地的数据资产,为江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筑就数字底座。

融入“双循环”打造国际级T3+稀缺数据中心

据了解,中国联通智·云数据中心(临空)位于南昌临空经济区数字经济港产业园内,该数据中心建筑面积超15000平方米,由江西联通负责建设,是中国联通在华东地区服务产业的重要战略布局,依托卓越区位优势,辐射周边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海西经济区三大重要经济圈,为江西及周边省份提供优质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联通智·云数据中心(临空)在建设标准方面遵照国际T3+标准、国家A级标准建设,打造专属国际产品“昌抚港快线”,建立直通香港的数据桥梁,成为除广东外的全国稀缺资源优势,将依托联通网络、资源、技术等核心优势,助力江西省新一代基础设施加速朝着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方向演进。

目前,除土建成本外,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亿元,总体规划3000个机柜,项目总计划投资20亿元,将广泛为政府、行业、互联网企业及“一带一路”国际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新型基础设施,不仅有提供优质的主机托管、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还为全省各行业提供定制化、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聚焦“碳中和”绿色节能创新实现优越成本管控

在“碳中和”时代背景下,绿色低碳节能也是中国联通智·云数据中心(临空)的关键词,此前就荣获“2021年度绿色节能型大数据中心”。

“相比传统机房,我们的微模块数据中心具有绿色节能、柔性可变、灵活定制、网络通达、高可靠电力保障、高效制冷系统、可靠的安全管理体系、专业服务运营等特点,制冷效率提升 12%以上,PUE能实现低于1.35的绿色节能标准”,据江西联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中国联通智·云数据中心还配备基于大数据、AI分析智能的管理系统,精确定位能源额外损耗点,实现数据机房多层级、精细化能耗管理,智能化输出节能优化方案。在丰富节能创新技术手段多措并举下,能够帮助客户降低能耗和综合运维成本30%,构建绿色数据机房。

除了绿色节能实现卓越成本管控外,当地政府还给予大量人才、电费补贴等配套政策,大大降低企业接入成本。

江西联通将践行“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新战略,当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大力推进新基建、数据中心等新基建建设及融合创新,携手产业链伙伴开放生态合作,进一步助力江西打造中部大数据和云计算基础支撑新高地,为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贡献联通力量。(图文:江西联通 辛文)

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