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本奥德赛锁换一套多少钱(奥德赛换锁芯多少钱)

大家好,中秋快乐,大片来袭,今天翻新的主角是一款经典老车,来自北京哥们的:2010年本田奥德赛RB3,这是一辆二手车,目前16万公里,车主用挺便宜的价格收的,但车况真的是惨不忍睹,下面带大家看看:

跟车主认识挺久了,一直关注我朋友圈,特意等我搬完新厂后才找我的,我们聊了一些基本车况,就约了个时间把车安排过来了。

车辆到店后,我们做了路试,感受就四个字“一塌糊涂”,整车散得不像话,路试回来直接就上架检查了,右前半轴油封漏油严重!

方向机外球头漏油,看这些漏油痕迹有不少年头了。

前下摆臂胶套断裂,老化造成的,日系车的底盘都是橡胶胶套,非常禁不住老化。

后下摆臂胶套老化产生裂纹了,看到锈迹斑斑的部件,其实日系车耐锈性也很一般的。

吊耳胶套老化开裂严重,一摸就变成碎渣渣了,整车底盘连接件缓冲性能基本没有了,所以开起来松散严重。

轮胎老化开裂,这胎纹真的用到极限了,底盘老化问题一大堆,就不一一看了。

发给车主看了一下情况,车主的翻新需求非常明确,准备做家用工具车,再开三年左右,实用性整备即可!

开搞了,刚买的二手车,虽然发动机、变速箱没有大毛病,但一套动力大保养那肯定不能少。

这机舱为什么这么多泥土,之前车主用它越野的吗,哈哈哈~

拆掉水箱、冷凝器做一下清洗,这是第二遍清洗了,刚拆下来的时候,都被泥土封实了。

鼓风机也拆掉清洁一下,上面一层厚厚的尘土。

清洁后,纯洁白净,很治愈。

发动机做一下内部清洗,去除内部沉淀的杂质。

处理干净后,重新加入新机油,动力养护、油液保养我就不多介绍了,当时施工图没有记录下来,发动机、变速箱滤芯、密封垫、油液当时都做了更换,包括积碳处理、点火系统更新等。

底盘系统更新,又要老生常谈了,日系车没有单独胶套更换,厂商不提供、品牌件不提供,所以只能选择原厂件,这一地配件包括:避震+各种摆臂+拉杆+球头+支臂+支架+三元催化器。

底盘准备开拆了...

羊角、半轴,三元催化已落地。

本田三元确实容易坏,油品稍微差一点,它就很敏感。

三元更换好,需要测试一下故障码。

还有一个爱坏的点就是下摆臂球头,还算有点良心,提供单独球头更换。

因为球头在羊角上,如果再不提供单独球头,那它娘的只能换整个羊角了,那代价就大了,小日本还算拎得清。不过这球头在羊角上,拆换起来是真的费劲!

组装一下减震器...

半轴漏油是密封垫老化造成的,油封密封垫已经做好更换了。

前下摆臂及拉杆更换完毕。

上摆臂及避震更换完毕。

奥德赛RB3后悬挂为独立悬挂,只能单独调整束角,不可以调整倾角,所以对于底盘数据调教有所缺陷。

整个后悬挂系统已经更新完毕,并且加装了倾角调节器(蓝色的)。

接着到制动系统更新,这辆车刹车非常不灵敏,而且还抖动,我们选择升级一套刹森制动盘、皮,比较信得过的国产产品,效果不错,性价比高,服役到这车退休绰绰有余!

拆掉旧盘、皮,做好法兰盘防锈,然后直接安装好即可。

前后盘皮装好,最后更换一下制动液。

开始四轮拉线定位,调教一下底盘数据。

方向盘数据锁定中...这个方向盘的真皮部分有损伤,影响驾驶手感,做好定位要翻新一下。

定位盘挂好,红线拉好,开始测算底盘数值...

后轮的倾角调节器,保证这款车底盘舒适的关键之点。

开始调教束角、倾角值,调到完美数值,恢复全新底盘状态。

轮胎更新,追求舒适性,那必须得米其林。

安装好,做一下动平衡。

顺便加装一套360胎压监测,注意胎压,安全很重要!

方向盘做好翻新了,重包了真皮部分,严丝合缝,效果还可以吧。

回装好,手感一级棒!准备路试了...

晚上做路试,路上车少,我可以试得爽一点,嘿嘿,晚上看这车中控灯光,老有年代感了!

昨晚路试超爽,底盘效果非常的Very good,跟来时判若两车。

但有一点不爽,因为昨天路试开得久,感觉车内有股霉霉的味道,第二天一早我看手上员工在清洁内饰,我说别清洁了,先把地胶拆了再弄,早些年的老车都有装地胶,时间久了都是祸害。

拆座椅的时候,员工说:任哥,这车老不对劲的。

我一看,怎么座椅支架的螺丝位置都快锈烂了?地胶下面究竟什么个情况?

完全拆掉地胶的那一刻,俺们都看呆了,下面都是积水。

二手车果然“水很深”啊,准备发给车主看,刺激一下他,哈哈哈~

车主内心有多崩溃咱就不说了,不过车主抛出了这样的问题:这是泡水了还是天窗漏水了?

后者可能性比较大,天窗我们帮它拆解做了检查,发现天窗的确是堵塞了,导致雨水沿着A柱或C柱流到了地胶下方,然后因为地胶的不透气性,雨水都被锁在底盘和地胶之间,经过雨水长久的腐蚀,造成如今现象。

整车的内饰胶条全部拆除,做一遍清洁,里面都有水!

由于拆得比较多,内饰卡扣千万要收集好。

把积水清理干净,锈蚀的地方做好除锈,再涂一层防锈。

底盘清洁干净后,等风干了,再连接线路。

拆下来的整车内饰覆盖板,全部清洁养护一遍。

内饰还在风干...抽空把机舱做好清洁了。

治理好天窗漏水,内饰风干后,开始准备回装了。

用了两天时间,可算恢复完整了,内饰回装小细节比较多。

拆除地胶,把整面地毯做了杀菌消毒,然后更换了一套全新脚垫。

第三排的位置,空间很小,反正我是坐不进去。

这款奥德赛的内侧门饰设计的真艺术,扭扭歪歪,奇奇怪怪。

奥德赛RB3拥有经典老怀挡,要是手动就比较有趣了,档把也做了真皮重包,跟方向盘的质感融为一体。

后备箱储物位置清洁后效果,干净的跟新车没区别了。

实用性整备,以好开为主,车主预算有限,外观咱就不用处理了,洗洗车就可以回家了。

十几年的二手老车,让它规规整整的没毛病就好,驾驶、乘坐舒服就可以了,一家人出门代步开个三五年很合算,外观没那么重要。

车主接车后反馈非常满意:驾驶稳、刹车稳。就是内饰被我们搞得太新了,从车里出来,看外观老不协调了,但摸摸钱包,只能忍了。

哈哈哈,我只能劝他,一定忍住了,开几年就退役了,搞外观也是白花钱。

这期内容就到这了,我是怪兽,下期再见!

施工:怪兽团队

(专搞老车翻新整备,新车改装升级,感谢车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