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结局(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结局解析)

我估计很多人已经知道了。

张嘉益的新剧《少年派2》开播了。

开播前当天下午定档,直接空降!

观众一片欢呼,又有大剧可以看了?

开播后,湖南卫视收视率直线飙升!

开播2集,平均收视有近7个点。

最高的时候,差点就破1 了!

2集播完,位列卫视黄金档收视率第一!

果然,湖南卫视的收视基本盘不容小觑,随时随地给你来个惊艳亮相。

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向好发展。

《少年派2》要爆了,张嘉益一出手,又是“王炸”大剧了?

而且,我自己还在当天定档的时候,跟大家推荐了这部剧,我个人也是非常看好。

但是,但是,但是!

看了2集之后,我觉得我好像看走眼了。

我一般不大愿意用李诚儒的“三如”。

但是,我今天又不得不把这句话拿出来。

看了2集张嘉益的《少年派2》,我如鲠在喉,如芒刺背,如坐针毡。

我去看了一眼豆瓣,嗯,大家差评的理由出奇的一致,我放心了,我不是一个人!

接下来,小编就同大家分享下个人观感,纯属个人观感,不涉及演员本身,只谈角色,只聊剧情。介意者慎点,演员都很好,演技都很棒,只是这部剧配不上他们。

1:出戏

一个黑衣男子徐徐走向野湖,他慢慢往水中央走去,胡子拉碴,面如死灰。

凭着多年的观剧经验,我知道这不是一个好的预兆,他这是要投湖。果然,到了湖中央,他一头扎了进去,没有一丝丝留恋。

许久之后,一名女性出现在他身后,一把把他拉了上来。

啊——!啊——!啊——!

撕心裂肺地喊叫,极具张力的表演。

不仔细看,我还真没认出来他是钱三一。

看得出,郭俊辰很卖力,看得出,他的这场爆发戏的情绪酝酿了很久。但是,我却出戏了。我看了下时间,2分41秒。只看了2分41秒,我第一次出戏了。

这是什么鬼?

我没有点错吧?反复查看后,发觉不是我的问题,我重新酝酿下情绪,继续观看。心里反复念叨着,这是倒叙,这是最惨的画面,这个画面过去了就没事了,这可不是悬疑剧!

还有张嘉益,还有闫妮!

还有大戏在等着我。

2:再出戏

镜头一转,进入正题!

林妙妙已经长大,不戴眼镜了,皮肤更白了,气质更好了,果然是女大十八变啊。

林妙妙和同学窃窃私语,边吃东西边听讲,他的弟弟也在旁边。


原来是她妈妈胜男(闫妮饰)因为着急上班,忘了带林够够,爸爸又忙,弟弟没人照顾,她这才把弟弟带进了课堂。

故事讲完,不过转头的功夫,弟弟就被老师发现了。事情败露,同学们哄堂大笑,新闻系从来不缺新闻,姐姐带弟弟来上课,这就是大学就在家门口的方便啊。

北京市民去清北上大学,就这样吧!

闫妮简单露头,张嘉益说了两句,不过瘾,但能忍,因为我就是冲着这二位来的。

镜头再转,江天昊(姜冠男饰)惊艳亮相,长大了,也成了个小老板,说起话依然是一套一套的,有些自恋。酒吧经营不下去,他要卖掉酒吧,跟别人一一介绍店内的陈设,专业但有些浮夸。

虽然对方并不在意,但是昊子依然努力讲述着一切,不管这段戏好不好,姜冠男演得挺好。

镜头再转,邓小琪(韩沛颖饰)登场,演员换了人。一段表演之后,交代了她现在的状态,她想要凭自己的努力考进话剧院。但是,似乎评委老师们并不看好她,她的表演只演了一半。

邓小琪的妈妈是个大老板,有的是关系,告诉女儿,她可以找人让女儿进入话剧院,不用这么努力,但是咱们的韩沛颖拒绝了!

她!拒绝了!

于是乎,掐掉!镜头再转!

苏黎世,钱三一的妈妈和虞迪在聊天,这名女性貌似就是片头救了三一的那个人。虞迪想要回江州发展,她认为现在国内发展比较好,她会有更好的未来。

这个时候,钱三一打断了谈话,他也想要回去,他不想跟妈妈待在一块儿,不然会病得更重。甚至,钱三一为了能够回去,他直接跪在地上,央求妈妈同意。脸上依然是阴沉,稀疏的胡渣子并不性感,反而有点瘆人。

从钱三一口中,我们得知,他的导师死的时候,就是跪着的,很显然导师的死对他打击很大。现在的钱三一,似乎是遇到了精神问题,他已然不能好好生活,跟别人接触了。

这4个转场戏份,讲述了四个年轻人的现状。能看得出导演花费了不少精力,演员们也都是卖力演出,并未有很大的表演瑕疵。但是,我就是看不下去,尤其是看到钱三一导师跪着的镜头的时候,我又出戏了。

这个时候,是10分钟09秒!

3:观感

不过10分钟,接连两次出戏之后,我开始加快剧集播放速度。速度越来越快,有好几次都开了3倍速度。请原谅我不能静心观看,对于我来说,这是没办法的事情。

因为我不是“颜粉”,我也是某个偶像明星的粉丝,我只是想看张嘉益和闫妮的表演,我只是试图找回看《少年派1》时候的感觉而已。这是我追《少年派2》的初衷,也是看这部剧的唯一目的。

看完2集之后,我大概了解了《少年派2》的主题。

如部分观众所言,这部剧应该算不上真正意义的《少年派2》了,没有家庭教育主题,更像是几个年轻人的恋爱故事。

父母们只是填充剂而已,林大为(张嘉益饰)和王胜男(闫妮饰)的戏份,跟整部剧的主线格格不入,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把张嘉益和闫妮的戏份单列出来,你甚至有种错觉,感觉像是在看《装台》。

而林妙妙、钱三一的戏份看上去,则更像是在看《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割裂感无处不在。这算什么《少年派2》?

少年在哪里?《少年派1》的灵魂在哪里?张嘉益在干啥?闫妮在干啥?一上来,又是跳河,又是宿醉,又是兄妹情,顺带还夹杂着虐恋回忆,莫名其妙的哭,莫名其妙的笑?

这怕不是《少年派2》,应该叫做《宿醉2》,《内娱2》吧?

看完2集之后,我真的是心情复杂,无限感慨,张嘉益这次也看走眼了?自己的IP自己毁?

期待了这么久的剧就是这样?我是真的想夸,但是也真的夸不出来!

当然,这也只是我个人的观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如有冒犯,敬请见谅。

对于《少年派》这个IP,我也是爱之深,责之切。目前只看了2集,后续也会继续观看,如果后续表现良好,我也会重新评价,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大家看了这部《少年派2》了吗?你的观感又是如何呢?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