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世安稳岁月静好(现世安稳岁月静好是谁说的)

刚接完我姨打来的电话,老太太是整个家族里最爱操心的人,我们兄妹几个无论谁有一点事,老太太都会几天睡不好觉。电话打了快一个小时,从我舅舅到表弟和表弟媳妇,再到我哥我弟,几乎家里所有的人全说了一遍。这个也担心,那个也不放心。可是去年冬天才做过手术的姨,她自己身体还没恢复好。我劝她别管那么多,先养好自己的身体再说。可是爱操心,又有点悲观的她,哪里听的进去?一边给我诉苦,一边哭,说年年正月,舅舅家都生一场气,她也跟着一块急……

其实,我知道,这就是姨的人生。我即使再心疼她,也改变不了她。想想她的人生,也许就是一种承受,每一次过年,就像是一季叶落,一场花事,季节更迭着轮回中的场景。不论我愿不愿意,她都会在这样的日子里生活着。她常常感叹说,怎么就又一年了呢,还有很多的事情没做,还有很多的心愿未了,可是一年就过完了。去年生气,今年还是生气,去年操心,今年还是操心。我想没文化的姨,一定不理解,生活,也许总是要穿越一些时光,遗忘一些面孔,才会发现生命的脉络,不过是一幕幕繁华而忧伤的过场。其实,相比姨的热情和爱心,我更偏爱淡淡的疏离与冷情,不热烈,不张扬。不是我薄凉,只是承受不了太多的感伤。尘世本就是一场修行,我们都是打马而过的旅人,喜欢一种陪伴,细水长流却不离不弃。默默的关心,浅浅的牵挂,就这样一起走向岁月的深处。而我们每个人也都用自己的方式,赋予生活各自的美丽,现世安稳,岁月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