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过生日(怎么过生日才有仪式感)

今天是我的生日。

前几天因为生日的话题让我进退两难。我们虽为一个大家族,我总感觉有些危机四伏。人心不像以前那么有凝聚力,有一种一盘散沙的迹象,我的心中有些不安。老一辈打下的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在这里悄悄退却。为了这家族的团结,我也是真的煞费苦心,一直努力的在维护大家的团结。

人心是不可探测的,一试全剧终一点不假。在几天前,我和孩子就积极的筹备我的生日聚会,目的不是为了我能过好生日,是想利用这个机会沟通一下,联络一下骨肉亲情。筹备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我和孩子订了饭店,交了押金,通知了各个亲属,禀报大家快乐参与,免费享用,只要大家快乐,欢聚一堂我就足以。可是这点都没有做到,让我很是寒心。原因不是对我,是因为参与的人他们各自都各怀不满,让我很是难当。我们家是个大家族,我父辈哥们八个加一个姑姑,他们特别和睦,走动得特别亲密。到我们这辈,先父母已过世,又留下我们兄妹九个。堂兄妹表兄啥的有一堆,虽然那个年代的父母,没有过多的文化,但是最低的做人本能还是可以的。以前这种不愉快不显突兀,父母的离世,一下子彰显出来。我每天都在绞尽脑汁的苦想中,为的就是团结,团结。这点真的做不到哇!

前天本来都一切安排妥当,几个电话,推翻了原本计划,都向我诉说不愿意看到这个,那个的,这怎么能参加呢!本来很好的一次沟通的机会,因为几个人的搅局宣告剧终。现在的人呀!真是人心莫测呀!我终于服气了,亲情败给了金钱,人品败给了社会。

今天是我的生日,好在我调整好了心态,同我的侄子侄女们来一场亲情的相拥。

亲情可贵,贵不过金钱,简单的社会,复杂的人心,甲子一轮回六十载,我要在今天重获新生,不再惦念所有,重新自己的人生。

2022年6月21日早六点四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