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浙江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网最新消息)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来逸晨

第202106号台风烟花、第202107号台风查帕卡实时路径

这几日海面上特别热闹,“双台共舞”!其中,今年6号台风“烟花”正迈着不疾不徐的步伐,步步靠近浙、闽沿海。不过“初台”的位置估计要被7号台风“查帕卡”后来者居上了。两位“种子选手”一边互相争夺着水汽,一边缓慢移动。

据中央气象台,“查帕卡”或将于20日夜间到21日凌晨在广东深圳到茂名一带沿海登陆,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初台”),当然它也有可能只在广东中西部近海海面徘徊少动。

但谁是“初台”,倒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已经能够确定,“烟花”将是今年第一个影响浙江的台风!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烟花”正以每小时5~10 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预计它将在21日夜间至22日移入东海海面,并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40~48米/秒,14~15级),不排除登陆浙江的可能。

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否在我省登陆,“烟花”对我省都将有较明显的风雨影响。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有关专家提醒,“烟花”是个“大水货”:它环流巨大、水汽充沛,又是个慢性子,如果被“牵绊”导致滞留,可能会带来持续暴雨。眼下又恰逢天文大潮期,便可能会出现“风、雨、潮”三碰头。因此,各地有关部门需要密切关注各级气象部门滚动发布的最新台风动态及预报信息,做好应对。

台风来了,高温的气焰自然降了。据省气象台,未来7天我省降水增多,高温略有缓解。受台风“烟花”影响,今天起我省部分有阵雨或雷雨,23到25日全省部分地区有一次明显的风雨影响过程。

以下是总体天气播报:

今天沿海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 明天:沿海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 浙西南地区23-25℃; 其它地区25-27℃。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 沿海地区30-32℃; 其它地区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