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icewomen(policewomen怎么读音)

12月12日,罗琳在推特上转发了一篇《泰晤士报》的文章。该文章指出,近期苏格兰警方宣布,据最新的法律,警方将依据施行性犯罪者的自我性别认同来登记其性别。即一位拥有男性生理器官的性犯罪者,如果自认为是女性,也会被作为女性登记。

《泰晤士报》的这篇文章抨击了这一做法,罗琳也在转发后附上了一则评论讽刺苏格兰警方的这一做法:“战争就是和平。自由就是奴役。无知就是力量。性侵你的那个有男性生殖器官的人是女人。”

罗琳的这条评论激起了截然对立的反应。一方面,许多长期关注罗琳的LGBT群体用户指责她的说法是一种对历史上“边缘化群体”的“镇压”。也有一些用户指出,英国对性侵犯罪者的界定有时显得模糊不清,例如一名视频主播 Kat Blaque说道:“男性是唯一可以施行性侵的人吗?性暴力天生就属于男性吗?”此外,包括曾参加《粉雄救兵》录制的乔纳森·范尼斯、《哈利·波特》中罗恩的扮演者鲁伯特·格林特等在内的诸多明星都在推特上公开批评罗琳的观点,认为其中暗含着“反跨性别”的观点。

罗琳推特截图

自去年6月,罗琳有关跨性别群体的言论引发争议开始,这位全球知名的作家就卷入过多次类似话题的讨论中。2020年7月,《哈利·波特》的两个粉丝网站发表声明,将删除罗琳的个人网站链接和照片,多名出演《哈利·波特》系列的演员都公开发言抨击罗琳对性别问题的看法。8月,罗琳宣布归还由罗伯特·肯尼迪人权组织颁发的“希望涟漪”奖项,该组织的主席嘉里·肯尼迪正是罗琳的众多批评者之一。

同年,罗琳出版了最新小说《麻烦的血液》(Troubled Blood)。该书的情节也被许多知名媒体批评,例如,《每日电讯》的书评称,罗琳在小说中描绘了一名喜爱穿女装的男性连环杀手,而这暗示着一种对跨性别者的恶意。一些书店也立即下架了这本小说。今年,罗琳又曾因争议性言论收到死亡威胁。

参考链接:

https://www.independent.co.uk/arts-entertainment/books/news/harry-potter-jk-rowling-transphobic-terf-b1974984.html

https://www.thetimes.co.uk/article/absurdity-police-logging-rapists-women-s6576v825

编译|刘亚光

编辑|走走

校对|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