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迈腾轿车载重是多少(迈腾载重量是多少)

提起丰田汽车,大家的第一印象便是“皮薄车轻”,而只要谈及大众汽车,大家脑海中便会浮现“扎实稳重、安全可靠、皮实耐操”的形象。丰田和大众究竟有何区别?它们为什么留给消费者如此深的印象?本文以凯美瑞和迈腾为例,给大家进行详细的阐述!

凯美瑞和迈腾的整备质量

既然大家都说丰田偏轻,我就专门查了一下丰田凯美瑞车辆的整备质量,以2.5L+8AT动力系统车型为例,凯美瑞整备质量为1570~1610kg,中配车型的整备质量为1585kg;而与之相对应的大众迈腾,2.0L+7DCT车辆的整备质量为1540~1580kg,我们都知道,大众2.0T发动机的缸体材质为铸铁,也就是说大众2.0T发动机的质量远高于丰田2.5L自吸发动机,在此基础上,大众迈腾的整备质量依旧比凯美瑞低近30kg,事实摆在眼前“丰田汽车并非偏轻,大众汽车也并非很重”。

大家为什么会说凯美瑞车辆“皮薄车轻”?

原因很简单,丰田虽然稳定性优秀、耐久性可靠,但在小刮小蹭方面,凯美瑞的表现并不会很好。凯美瑞的车漆很薄,即便是发生了轻微的刮蹭,车身表面便会留下一道印痕,清晰可见,而如果车主不幸遇到了磕碰类的小型交通事故,凯美瑞车身表面的车漆便会掉落一片,整个外观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尤其是它的前后保险杠,非常不结实,轻轻一碰便会出现凹坑。所以,凯美瑞给大家留下的印象便是车漆薄,安全性较差。

除了车漆薄以外,丰田车辆的驾驶感也并不被车主所看好。丰田车辆给车主留下了“轻快、漂浮不定”的驾驶感,在高速120km/h行驶时,一阵大风吹过,车主甚至会有车辆即将离开地面的错觉;在油门调教方面,丰田的应答性很出色,油门随踩随有,但在踩油门加速时,丰田车辆的表现更加注重于“轻快型”,加速时的厚重感并没有让车主感到很满意。

你以为凯美瑞皮薄车轻,它的安全性就差?中保研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丰田TNGA架构在安全碰撞方面的成绩非常优异,它对车主和乘客的保护效果甚好,足见,皮薄车轻是车辆轻量化的结果,这里面富含满满的高科技、新技术。

为什么不说迈腾车辆“皮薄车轻”?

相比于凯美瑞,迈腾在“厚重感”这一方面做得比较好。

首先是大众迈腾的车漆很厚,如果出现轻微的剐蹭,大众迈腾的车漆可以很好地保护车辆的整个外观,车漆也不会出现大面积损伤,如果不仔细看,车主甚至都无法察觉。对于大众迈腾的驾驶感,我只能用“踏实可靠”来形容,大众迈腾的底盘调教偏向于“扎实可靠、稳扎稳打”这一类型,车辆在高速行驶时,整个车辆好像被吸附于地面上一般,纹丝不动,另外,大众车辆的方向盘较为厚重,低速时转向力度较轻,高速时转向力度较重,这种调教既兼顾了车辆的操控性,又让车主认可了它的稳重感。因此,大家都说大众迈腾扎实可靠,安全性较为优异。

大众汽车的驾驶感虽然较为厚重,但它的耐撞性真不是大家想象的那般安全,2019款帕萨特就是最好的证明,创造了中保研成立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P,对于这样的大众,不知道你有什么想要吐槽的?

综上所述,丰田凯美瑞虽然车辆的驾驶感偏轻,但并不代表车辆的整备质量较轻,也不是说车辆的安全性较差;大众迈腾虽然驾驶感较为厚重,但并不代表车辆的质量更重,更不是说车辆的安全性多么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