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溜歪什么(一溜歪什么成语)

欢迎各路江湖大侠前来捧场!所谓“山外青山楼外楼,一山还比一山高。”在金庸先生武侠小说当中,除了那些处于武学巅峰的绝顶高手外,还有不少江湖一流高手,比如在《天龙八部》这部小说里面,江湖就出现了一大批一流人物,姑苏慕容复、四大恶人之首段延庆、剑神卓不凡等人,都是江湖中大名鼎鼎的一流高手,今日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讲金庸笔下两位一流高手的故事,一切都需要从《倚天屠龙记》这部小说讲起。

这部小说的时代背景乃是元末明初时期,话说在小说之前几十年,江湖中出现了一个威震江湖的教派,此派唤作明教,其实早在《射雕英雄传》里就出现过这个教派,当年周伯通曾对郭靖提及到明教的一件惨事,昔年自创《九阴真经》的黄裳前辈就曾凭借一己之力打得明教元气大伤,其后过了一百多年,在《倚天屠龙记》时代,这个传奇教派才恢复元气,而其中尤以主角张无忌的功劳最大,大家都知道,在明教之中有不少武功盖世的高手,其中尤以左右光明使者杨逍、范遥二人最为惊艳。

所谓“强中自有强中手,一山还比一山高”,那么这两位惊艳武林的人物,到底谁的武功更强呢?杨逍乃是明教光明左使,身兼“弹指神通”、“乾坤大挪移”等诸多神技,当年在少林寺与三渡大战时仅仅交手四百多招,他就使用了四十四门江湖武学绝技,其武功之博,当真少见;而明教光明右使范遥更是自负对于武林诸般绝技无所不窥,当年曾与张无忌交手过一次,而主角张无忌若非从张三丰那里学到“太极剑法”,那么光是剑法一门,他就得输给范遥,由此可见这两人的武功都有一个相同的特点:博杂!

究竟谁的武功更高一些呢?为此小编再次阅读《倚天屠龙记》、《天龙八部》、《笑傲江湖》这两部小说,终于发现了其中不为人知的秘密,根据书中暗示,小编认为金庸先生可能会这么说:“看看二人的来历就知道了。”那么二人究竟有何来历?大家都知道,金庸每一部小说基本都有联系,因此江湖各路武功基本都能流传后世,正因如此,咱们才能从小说当中得到杨逍、范遥二人来历的暗示,欲知真相,咱们先来看看两人的武功。

其实根据书中暗示来看,这两人其实都是逍遥派的传人,第一:逍遥派对于天下武学无所不窥,这一点从王语嫣家的琅寰玉洞,即可看出,而杨逍、范遥二人年纪轻轻就几乎窥透江湖各大门派的武学,也极度符合逍遥派传人的身份;第二:杨逍的护体真气,原文【当下一股真气运向左臂。何太冲的长剑斩上他左臂,突觉剑尖一溜,斜向一旁,剑刃竟不受力,宛如斩上了什么又滑又韧之物。】这一点与虚竹当年在天山对付卓不凡时的护体真气几乎一模一样,原文【虚竹这时体内北冥真气充盈流转,宛若实质,卓不凡长剑刺到,撞上了他体内真气,剑尖一歪,剑锋便从他身侧滑开。】

第三:据金庸新修版作品记载,任我行的“吸星大法”正是当年范遥参考了“北冥神功”与“化功大法”而成的,此外再结合二人的称号“逍遥二仙”来看,这两人与逍遥派必然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二人年龄相若,可见他们的实力其实在伯仲之间,按照他们的来历来看,这两人似乎旗鼓相当呀?然而有一点大家却忽视了,这一点就是前文中所写的第三点——范遥会“吸星大法”!所以综合以上极点,以及金庸笔下的暗示来看,杨逍后期必然不是范遥敌手!

原因很简单:书中暗示二人同为逍遥派传人,可见二人所会武艺基本相同,然而范遥却比杨逍多了一门绝技,此门绝技就是他参考“北冥神功”与“化功大法”而来的“吸星大法”,可见范遥后期的内力必然远超杨逍(可参考段誉吸人内力后的成就)!所以根据金庸先生小说中所给的提示来看,小编认为杨逍必然不是范遥的对手!(二人招式差不多,那么就得看功力的高低了)不知各位大侠意下如何?

坚持原创,我是阿阔,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