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家用suv年检费是多少(七座suv年检费用多少)

车辆年检也称为车辆年审,就是相当于给车辆做体检,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但对很多车主来说,年检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尤其是刚买的新车都要参加年检,这应该是根本没有必要的事情。不过现在年检有了新规定,车主们真的知道吗?年检需要或多少钱呢?2018年5月起,车辆年检新规定,年检一次要花多少钱你知道吗?

非运营轿车(包括非营运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实行6年免检政策,就是6年内的新车免予上线检测,但注意每2年要向交通管理部门申请检验标志,否则也会被算作脱审处理。其中7座及以上的SUV、MPV均不享受6年免检政策。当车辆的车龄在6年以上,那么年检时间将会变为一年一检;当车辆使用时间超过15年,那么年检时间将会缩短为半年一检!

一般来说建议车主们提前三个月就到车管所进行年检,如果车辆逾期没有参加年检,车辆是不可以合法上路的。如果车辆没有参加年检就直接上路,一旦被交警发现,那就会被扣3分罚款200元!通常都会提醒车主,最好是提前3个月前往车管所参加年检,要是在年检期未进行年检,车子就无法正常上路,因为这样一旦上路而被交警查到了,车主就得被罚款两百元,并扣三分。

从2018年1月1日开始,年检除检查三角警示架之外,将同时检查反光背心,数量是1件,因为这是新标准要求的。同时,电动车车窗应具备防夹功能,包括电动车窗。所有乘用车和专用校车在车辆锁止情况下,喇叭要求正常可以用。当儿童被遗忘在车内,可以通过按响喇叭来告知外界。

年检的费用一般都在200元左右,当然因为各地政策的不同,也会有一些差别。很多人为了能够省事,于是就会找黄牛来帮忙办理,这个费用就会高一些了,价格在500-1000元不等,尽管贵了这么多,还是会有人愿意花钱去找黄牛!而验车日期为机动车注册的月份,另外如果时间不太方便可以提前3个月验车(例如验车月份为6月,则可以在4、5、6月去验车),提前验车不会影响下次验车的时间。鉴于大部分人的习惯,一般月末会出现拥堵,建议大家在月初就早早做好准备。

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能自己年检就自己年检,那些黄牛党都不靠谱,如果自己的车真的有问题还能通过年检的话,那要是发生了事故,苦的还是自己。如果是那些中型、重型非营运类载客汽车、载客汽车,车辆不超过10年就是一年一检。如果车辆车龄超过10年,那么年检时间就变成6个月一检!

来源:90君侃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