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税前21000扣税多少钱(21000扣税多少钱啊)

美军的“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退役制度

美国军人每月能获得的退役金收入将取决于他所加入的退役金项目和其在军队时的军衔。例如,一位服役二十年的美军0-5级别(中校级别)的军官的每月退役金预计将达4700美元,即每年56400美元。

能拿多少钱?


美军目前有四种计算退役金基准和系数的方法,具体取决于领取者是何时加入美军的,就也是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这四种退役金领取制度按时间排序分别是:最终工资退体制度,老的High-3系统,CSB/REDUX退体制度,新的混合退休制度(BRS)。选择哪种退休金方案,取决于入伍时间以及本人是否选择加入新的混合退休制度。

最终工资退休制度,如果退休者是在1980年9月7日之前加入美军服役的,那么就可以加入最终工资退休制度,领取人的退休工资的基准是其最后一个月的基本工资,如果服役二十年,领取者的系数将是50%。如果服役四十年,将获得100%的基本工资。

High-36制度。加入传统High-3系统中的军人必须是在2017年12月31日之前开始报役的。军人需要服役20年或更长时间才能有资格获得终生退役金。军人的退休金的多少,取决于他的服役年限。退休金基于领取者工资最高3年(36个月)的基本工资平均数。如果退役时已服役20年,那么退休金系数为基本工资平均数的50%;服役时间每增长一年,比例额度就增长2.5%。

职业稳定奖金/降低(CSB/REDUX)退体制度,如果你是在1986年8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入伍的,那么你可以选择CSB/REDUX退体制度或者High-36制度。根据CSB/REDUX退体金制度,退休金基于你工资最高3年(36个月)的基本工资平均数。在服役15年时,军人将获得3万美元的现金奖金(税后近21000美元),但军人的退役金标准将减少,在不到三十年的情况下每年减少1%。也就意味着在服役二十年退役后(30年减去20年等于十年,每年减1%,十年的话就是减10%),军人的基准将是基本工资的40%,而不是High-36的50%。不过,如果服役时间是三十年的话,退役金基准将不会降低。

接下来是美军现在最新的退役金制度即混合退休制度(BRS)。混合退休制度于2018年1月1日生效。混合退休制度的注册取决于军人入伍时间,如果是在2006年1月1日之前加入美军的,那么将保留在旧退休制度中。如果是在2018年1月1日当天或之后加入美军的,则会自动进入混合退休制度。如果是在2006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加入美军的,您可以选择留在旧系统中,也可以选择注册新制度。

该制度的主要内容包括配套的节俭储蓄计划(军方将向相关账户存入相对应的资金),职业中期保留奖金,服务20年后的每月终身年金。系数是根据每年服役基本工资额2%的计算得出的,也就是最后基本工资的40%。军人在服役12年将获得年基本工资2.5%的资金。军方将向节俭储蓄计划存入军人基本工资额的1%,军人可以自动加入节俭储蓄计划,存入基本工资的3%。军人可以提高,降低或者停止存款额。当军人退役时,要么获得全额退役金或者得到一次性付款。如果军人选择一次性付款,他要在67岁后才能获得退役金,而且退役金的金额是缩水的。从2018年开始,服役20年后的退役金变得不那么慷慨,将是军人最终薪水的40%,而不是50%。

我军最新的逐月退役制度所规定的系数

《退役军人逐月领取退役金安置办法》规定,大校以下军官退役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由本人申请,经审核批准后可以以逐月领取退役金方式安置:(一)担任军官满16年的;(二)担任军士和军官累计满16年的;(三)服役满20年的;(四)直接选拔招录军官、特招入伍军官晋升(授予)少校以上军衔后达龄退役的。军士退役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由本人申请,经审核批准后可以以逐月领取退役金方式安置:(一)担任军士满16年的;(二)服役满18年的;(三)晋升(授予)四级军士长以上军衔后,在本衔级服役满6年且服役累计满14年的。

退役金根据担任军官、军士年限,按照计发基数一定比例确定,具体计发比例按照下列规定执行:(一)担任军官满16年或者担任军士和军官累计满16年的退役军官,退役金按照计发基数的60%确定;超过16年的,每多1年计发比例增加2%;符合本办法第五条第四项规定,不满16年的,每少1年计发比例减少2%。(二)担任军士满16年的退役军士,退役金按照计发基数的50%确定;超过16年的,每多1年计发比例增加2%;符合本办法第六条第三项规定,不满16年的,每少1年计发比例减少2%。

退役金计发基数表

对获得军队功勋荣誉表彰,以及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和特殊岗位服役的退役军官、退役军士,按照计发基数一定比例增发退役金,具体增发比例按照下列规定执行:(一)服役期间获得三等功、二等功、一等功的,计发比例分别增加2%、4%、8%;获得四等战功、三等战功、二等战功、一等战功的,计发比例分别增加2%、4%、8%、12%;获得勋章、荣誉称号的,计发比例增加15%;获得二级表彰并经批准的、一级表彰的,分别按照二等战功、一等战功标准增加退役金计发比例。多次获得功勋荣誉表彰的,计发比例可以累加,累加比例不超过15%;同一等级功勋荣誉表彰累加的增发比例,不超过上一等级的增发比例;同一事由获得两次以上功勋荣誉表彰的,增发比例就高执行。(二)在西藏自治区、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服役满10年的,计发比例增加5%;超过10年的,在西藏自治区和六类、五类、四类、三类艰苦边远地区每多1年计发比例分别再增加2%、1.5%、1.2%、0.8%、0.5%。在特类岛、一类岛、二类岛服役,分别参照在五类、四类、三类艰苦边远地区服役的相关标准增加计发比例。同一地区符合艰苦边远地区和海岛两种增发情形的就高执行。在上述地区服役增发退役金的比例可以累加,除安置在上述地区外,累加比例不超过15%。(三)在飞行、舰艇、涉核岗位服役满10年的,计发比例增加5%。担任作战部队师、旅、团、营级单位主官累计满3年的退役军官,计发比例增加2%。

逐月领取退役金的退役军人在西藏自治区、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服役满10年,安置在上述地区,且按照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前发给地区补助。地区补助标准随国家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标准调整,其中西藏自治区补助标准按照六类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标准相应调整。


艰苦地区补助表

逐月领取退役金的退役军人,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时,保留当月退役金(含艰苦边远地区补助)的一定比例,自下月起按照规定发放终身。其中,担任军官、军士16年的保留20%,每多1年保留比例增加1%,每少1年保留比例减少1%,保留比例不超过25%。在海拔3500米以上地区服役且安置在该类地区的,在该类地区每服役1年保留比例再增加1%,最多不超过10%。保留的退役金按照本办法第十一条规定调整。

以副团中校级别待遇13,服役16年,没有立功和驻艰苦边远地区经历的来计算,最低可以拿12050乘以0.6,可以拿7230元。当然,如果服役时间更长,立过功,而且常驻艰苦边远地区的话,拿的钱就更多了,这显然符合军人长期服役的总基调。

20年退役军官能拿多少退役金?


汉堡国际购买力平价

在西藏逐月的二十年军官的退役金可能达二万多,而在一般地区逐月的二十年军官的退役金可能只有七千多,按照中位数人民币一万三计算的话,大约可兑换成二千美元,也就是美军服役二十年中校军官的二分之一弱。

不过,按照麦当劳纯牛肉汉堡的购买力平价计算,中美两国服役二十年军官的退役金的差距并不是那么大,以麦当劳纯牛肉汉堡为例,在美国的售价为4.12美元,美军退役中校可以购买1140个。在中国的售价为12元,我军退役中校可以购买1083个。 两者之间的差距已经非常少了。

至于是否需要在退役后再找工作的问题,美军中校军官退役第一年的退役金将达56400美元,这笔钱算是相当多了了,不过,还不可能过上很奢侈的生活。就北卡州而言,家庭的年平均收入是52000美元,但在加州,家庭的年平均收入是72000美元。如果你在加州生活的话,你的收入将低于家庭年收入平均线。

当你60岁时,你的养老金将会加上TSP(美国陆军新采用的混合退休制度,引入了节俭储蓄计划,这是一种类似401(K)的养老金制度,如果你存入5%的收入,军方也将给该账户打5%的钱,账户里的钱将在59.5岁时可以领取),那么你60岁时的养老金收入将是149000美元。如果你能够活到85岁,你当年的养老金年收入将达265000美元。

财务专家给出的建议是,因为在新的混合制度之下,因为每服役一年的系数为2%(原来的系数为2.5%),因此军官们因服役尽可能长的时间,如果能够服役24年或者更长时间,他们第一年的退役金就能达到7万或者8万美元。另外一个因素是,在服役二十年后退役的军官可以在退役时一次性提取一笔大额款项,例如退役金的25%或者50%。少校军官可以在退役时一次性提取25%即18.9万美元,他可以用这笔钱进行投资或者创业,如果投资或者创业效果好的话,可以增加他的养老金收入。不过,他的月退役金将由5052美元降至3789美元。

此外,积极储蓄从而增加被动收入也是可以帮助少校退役军官无需再找工作的一个方法。例如,把晋升军衔时所获得的工资增涨额或者每年的年度工资增加额都存起来进行投资。当然,如果退役军官不时打些零工或者做那些自己喜欢做的兼职工作也会有助于他的财务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