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魅族4月发布什么(2017年魅族发布了哪些手机)

对于人来说,15岁,是从呱呱坠地成长为翩翩少年;而对于一个企业的发展来说,15年,则是从摸索中砥砺前行到昂首阔步不断向前。2018年,恰逢魅族成立15周年,在这个非常具有意义的时候,魅族推出推一款“梦想机”魅族15。十五年来,魅族一直以强调工艺和设计感著称,此次发布的魅族15更是有传承有创新。

创立15年,魅族的“匠人初心”已经成为了其品牌的灵魂。回顾魅族过去带来的经典产品,至今仍然频频被致敬。现今大部分手机所采用腰圆Home设计,其鼻祖正是魅族。魅族MX2开创性的“小圆点”和mBack的设计,更加可以算得上是魅族的创新经典之作了。魅族简约、极致和创新的设计理念,早已印刻在每一部经典之作中。

小圆圈的出现无疑是魅族最辉煌的年代,在那个金刚三大键还是主流的时候,魅族创造性的设计出小圆圈,并用在了经典的MX2手机上,在它身上集成了返回、锁屏、解锁等所有功能,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交互逻辑体验。白色小圆圈,区别于当时市面上常规的安卓Home键,显得更加灵动美观。现在回顾小圆点,也被网友称之为是魅族的经典之作。

作为曾经的经典设计,当手机进入到指纹识别的时代后,尤其是众多其他厂商纷纷具备Home键支持指纹识别功能,传统的小圆圈设计风格已经逐渐不能满足用户新的交互体验,作为一家具备创新与工匠精神的手机企业,魅族最终创造般的推出了mBack这个经典的交互方式。

该方案通过将安卓平台的Home进行改写,实现了轻触返回、按压回到桌面、向上划打开多任务界面以及到后来MX4 Pro上集成的指纹识别等操作,这样做不仅节省了手机内部的空间,还让安卓系统中的交互更为简便。之后,这一技术也被众友商们纷纷效仿。

和mBack同时诞生的还有mTouch,作为全球首款正面按压式指纹识别手机魅族MX4 Pro,得益于魅族创新带来的mTouch,mTouch相比之前的识别速度提升了近25%之多,同时还兼容指纹识别模组,除了兼容解锁、支付功能外,各种交互功能在mTouch键上展现的淋淋尽致,也被网友们戏称用了mBack和mTouch就“中毒”再也回不去了。

除了在交互上的创新外,在2016年4月魅族PRO 6的发布上,魅族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魅族PRO 6是最早实现“一刀切”天线工艺,线条美观优雅。手机的三段式设计已经落伍了,当魅族设计出“一刀切”天线时,让众多网友眼前一亮。“一刀切”天线解决金属材质与机信号冲突的问题,并放弃手机背部T槽设计,让手机背面更为简洁。甚至在之后发布的iPhone7身上,我们竟然也看到了似曾相识的设计。

环形闪光灯首次现身也是在魅族PRO 6上,它由10颗LED灯组成,可通过左右环形灯管的光比来控制,散发出来的亮度比较柔和,使在暗光环境下拍摄也不会呈现出大面积的阴影面积,同时还在微距离环境下拍摄更能呈现出优质的画面。

在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今天,魅族在去年发布了一款有别于目前行业上普遍存在的产品,魅族PRO 7。在手机的背面开启一块小小的画屏,画屏就像一款智能手环,可在屏幕上显示时间、天气以及步数,还可以获取最新的消息,为用户带来了一系列全新的使用体验。凭借创新的设计,魅族在去年几乎拿下了国产手机中所有创新设计的奖项,为同质化严重的手机市场注入了一股清流。

2017年初,黄章再次宣布出山。并直接参与公司运营,亲自执掌新组建的魅族事业部,另一位手机大佬杨柘空降魅族出任副总裁,在黄章的领导下,魅族泛滥的机海战术得到了抑制。而杨柘采取的新理念“惟精惟一”得到统一贯彻。

可以说,魅族15是魅族“惟精惟一”理念下的第一代作品,在传承与创新中,魅族15品质不凡。该机继续魅族引以为傲的“体验升级“为主,当友商们已经从刘海屏到几乎是实现全面屏的时代,魅族15仍然保持16:9的黄金比例,经典回归。


同时,小圆圈、对称设计、“一刀切”天线、正面指纹解锁、隐藏式呼吸灯等设计,也是延续了魅族多年来的经典之作,无论是与魅族前几款产品还是市场上同类产品相比,难分伯仲。

最后则是软件上的“与时俱进”。Flyme 7的加入让魅族15体验更美好,尤其One Mind 智能思维引擎的升级,平台级AI赋能能力将会为用户带来更智能场景化的识别及AI美颜等功能提升。同时,Flyme 7为用户带来了多核多线程技术,为大家提供更畅快的游戏体验,这也是魅族长期以来“以人为本”的深度体验。

用魅族高层的一句话说,“魅族15并不是手机市场的搅局者,它更像是一个破局者,魅族15堪比旗舰机的配置,价格却定在中端以下的市场,这样一款“越级”产品是魅族重新定义中端手机市场的一次大胆尝试,更是回归初心的开始。”

写在最后:

在手机产品同质化严重的今天,能够精心专研、打磨产品的企业越来越少,而作为具备工匠精神的魅族在每一款产品上始终都充满诚意,从经典的小圆圈到腰圆式mBack,从一刀切工艺到创意十足的画屏,每一项设计都代表一个时代,这些设计处处体现了魅族在不断追求产品完美的路上执着的态度。魅族15的到来不仅诠释了魅族“惟精惟一”的品牌理念,更拉开了魅族回归的序幕,也许在下半年的魅族16身上,我们能够看到更具“匠心精神”的梦想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