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0做什么项目(50000能投资什么项目)

近日,海国长城生态修复工程(运石河公园)完成竣工验收。公园位于奉贤区柘林镇,北至运石河,南至奉柘公路,西至南海公路,东至海湾路。工程建设内容包括绿化种植、园路及场地铺装、景观小品、给排水、电气照明等配套设施改造。项目实施面积约25000㎡。

该项目依河而建,保留了公园本色。以运石、运盐、灌溉为特色主题,挖掘了古海塘和运石河文化,传承并延续历史文脉。制作名为“时光之舟”、“福流”、“匠声”的雕塑,展示创意文化体验及海国风韵,展现古海塘和运石河丰厚独特的文化底蕴。

按照“四化”要求,园方通过保留原有林地植被,优化植物配置,对长势较差的树木进行移植和补种,增加具有较好观赏性的乔木、灌木、地被植物和特色小品,提升林地整体的层次感和色彩感。并通过在公园内增添休憩节点,进行生态修复,不仅改善和提高了环境质量和景观品质,更丰富了游览景点,激发了场地活力,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健身、休憩的绿色生态空间和亲近大自然的乡村森林公园。

作为海国长城文化开发区的启动项目,该公园注重提炼运石河与古海塘的历史文化内涵,因地制宜将本土丰富的自然资源融入进公园景观中,不仅优化提升了现有空间格局,还进一步盘活了文化旅游资源。同时,该项目对市民讲好奉贤故事、传承奉贤历史文化,增强区域市民百姓的乡土认知、文化自信,具有深远意义。

素材来源:市绿化和市容(林业)工程管理站

奉贤绿化市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