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0等于多少公里(25000是多少公里)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4月13日电(记者 王默玲)3月以来,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上海变得安静下来。安心待在家中的人们,用一盏盏点亮的灯火,拼凑出这座城市最令人动容的万家灯火。但并不令人熟知的是,在这座城市的西南远郊金山区,有一群由老中青三代人组成的巡线班组,用总计25000多公里的全天候巡视里程,守护住一方用电安全。

国网上海金山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一班疫情期间正常巡线。 受访单位供图

——老一辈的敬业与坚守

1988年从消防中队退伍的王来生从事线路运行工作已有34个年头。他所在的国网上海金山供电公司输(配)电运检一班承担着金山地区2591公里10千伏及以上高压输配电线路的运行保障职责,运维杆塔等设备总计5万多基,同时肩负着复奉线、葛南线等523公里外电入沪特高压线路的跨区联防重任。

这些年来,王来生的主要工作就是线路巡视和运维保障,无论严寒酷暑、日晒雨淋,每天他都要步行接近10公里。疫情期间,公司针对五大类防疫保电重点用户设置党员责任区,王来生的责任区内涉及近120公里线35千伏输电线路、1570基杆塔及设备。

“线路偶发的一次故障,都可能造成供电辖区内停电,影响封控区内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所以我们的眼睛需要看得更仔细些、更认真些。”为了这份使命,他和班里其他6位党员全力以赴,将正常5天的巡视周期缩短为1天,做到责任区内线路每日特巡无间断。

——中生代的担当和付出

林谦诚是输(配)电运检一班的副班长,2012年入职时,就是王来生带着他“走进门”的。如今,十年磨一剑,在师傅的言传身教下,林谦诚从一个毛头小伙成长为线路专业技师、副班长。

2020年的时候,林谦诚就承担了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等重点防疫用户的供电保障任务。尤其是春季线路鸟巢隐患增多,在“护鸟护线”行动中,他以各变电站为点、各村镇为面,区域式分配巡视路径,灵活应用App小程序,结合巡视轨迹、电杆定位生成防疫时期“护鸟护线”地图,有效提升巡视效率。

今年3月以来,面对区域封控影响,他已带领班组成员累计开展全天候线路巡视1850小时,发现并消除线上筑巢、线下施工、树线隐患等隐患825处,做到保电线路无遗漏、无故障。林谦诚还记得在获知浦东、浦南及毗邻地区即将在次日凌晨封控消息的那个夜晚,他连夜驱车赶往单位,高速路口交警问他:“你考虑好了没?过了黄浦江,封控期间就不能回家了。”“确定。”林谦诚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新一代的传承与突破

在重点保障对象——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附近,伴随着螺旋桨的嗡嗡声,“90后”员工薛米良操作一架无人机越过警戒线向远方的杆塔飞去。无人机的操作,正是两年前林谦诚手把手传授给他的。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各街镇都实行了严格的网格化管控,很多巡视点位无法进去,客观上给巡视工作带来不便。作为党员突击队员,薛米良借助App小程序的巡视轨迹动态调整以及无人机的机动辅助,突破空间局限,即使在封控区域也能完成涉及定点医院、隔离收治场所等用户的输电线路疑似隐患重点巡检。

作为新生代的线路运行工,薛米良已经接过了老一辈的班,也更多地将新技术用于设备巡检。他通过参与党员柔性团队,运用多旋翼无人机、超声波局放、红外测温仪、激光清障仪等新技术推进“立体巡检、动态监控”,应用大数据分析推动运行工况数字化、鸟害研判智能化,既有传承,也有创新。

追随观察着一条长长的输电线路,看似平凡的工作,19名班组成员日复一日地坚持着。这座城市每一个灯火亮起的地方,都始终有一群人在守护着这条光明的“生命线”。(参与采写:通讯员 李锋)

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