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是哪个国家(也门是哪个国家的城市)

1、也门是位于阿拉伯半岛西南部的一个三面临海的国家,地处红海、亚丁湾航线要冲,拥有长达1906公里的海岸线。



2、亚丁湾是用也门亚丁这个地方来命名的,对面就是索马里了;因为也门亦是产油国,所以他们也会受到索马里海盗的袭扰。



3、也门人口2980 万,主要居民是阿拉伯人,那里区分民族的方式是按部落划分,全国共有190个部落,其中有150个部落居住在大山里。



4、也门至今已拥有三千多年历史了,历史时期的也门被葡萄牙、英国等多个国家入侵过,直到1967年也门才摆脱侵略者的束缚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



5、也门至今也没摘了“贫困”的帽子,也门经济收入极低,连粮食都要依赖进口,国家的经济来源主要是石油资源出口,这样才可以保证国家温饱。



6、也门的东西南北四个地区拥有着四种不同的天气类型,东部是干燥地区;西部是潮湿地区;南部是干旱地区;北部属于气候多变的地区。



7、频繁内战之地,几乎是一直在打仗;主要是南北方之间的矛盾,和执政当局与武装分子的冲突。



8、首都萨那的排水设施建造得非常不好,雨季时期经常水灾频发。



9、摩卡咖啡的来历,完全是因为也门的摩卡港,这个港口是专门运输来自也门、以及非洲的咖啡,后来人们就以摩卡称呼来自摩卡港的咖啡。



10、也门的特色产品非腰刀莫属了,腰刀制作手法精良已经传承了千年的历史了,通常腰刀要搭配同系列的腰带,也门人视为两者是不可分割的整体,制作时还要为其绣上精致的花纹。



11、也门人习惯为来访的客人喷香水或者熏香,可能他们觉得香香气味是比较有体面的,也能烘托友好的氛围。



12、也门人喜食卡特树的叶子,嚼起起来由苦转甘,还会刺激人脑产生快感。



13、也门大多数地区还是保留封建的习俗的,典型例子是结婚必须通过父母之命,也门讲究男女授受不亲,基本上新郎新娘结婚前见不上面的,都是由两方父母说的算。



14、也门与我国的建交时间早至1956年,两国一直都保持着友好关系和贸易往来。



15、也门人善于建造高层建筑,传统老城看起来如同高楼大厦般的气势。其实这跟他们的习俗有关,他们习惯在原房顶加盖扩建,每当下一代成家时,就在房顶上再接一层当做新家庭的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