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0亿元是什么概念(7000亿是什么概念)

金融界网11月4日消息 三大指数低开后走势分化,沪指弱势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翻红。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24%,深成指涨0.17%,创业板指涨0.36%。沪股通早盘净流出6.04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入16.39亿。

元宇宙板块加速上涨,创业板股佳创视讯录得3连板,带动云游戏、知识产权等板块大幅走强。半导体芯片、汽配概念股继续活跃,数字货币、造纸等板块纷纷拉升,而煤炭板块继续下挫,电力股回调。

总体上个股涨跌互半,成交有所放量,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超7200亿元。盘面上,NFT概念、元宇宙、云游戏、智能音箱等板块涨幅前列,PVDF、煤炭、电力、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策略】

中原证券表示,目前沪指在3500点附近初现企稳信号,未来可能仍需震荡整固,能否再度走强仍需政策面、资金面以及领涨热点的提振,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核心资产、新型电力以及半导体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光大证券指出,年末操作思路以防守为主,短期市场角度连续调整有反弹预期,但中长期或将以震荡为主。建议配置来看,第一、依旧优先首选“双碳”大趋势下能源结构调整相关的新能源、光伏、储能、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相关机会,第二、半导体、军工、个别消费品等部分景气度高的细分行业,均衡配置。

东北证券认为,风格不会迅速切换,布局景气扩散行情。近期市场的表现已经逐步验证了我们前期反复强调的风格不会迅速切换到金融蓝筹、消费白马等板块,风格切换的底层逻辑是盈利相对优势的转换。

西南证券指出,结合当下市场情况,四季度建议关注军工、新能源、医药和疫情后周期板块。其中,军工和新能源是具有长期逻辑的,而医药和疫情后周期,我们认为在四季度有阶段性的反弹机会,值得把握。

国金证券表示,围绕年底行情布局,聚焦新能源板块的主线回归,关注医药和消费的超跌反弹机会。在年底市场行情中券商或将是率先反应的板块,而年底行情的主线仍是长期逻辑难以证伪,短期业绩也没有利空的新能源板块。此外,消费和医药年底或存在超跌反弹机会。另外,继续关注受益于国内和海外资本开支的中游资本品板块中的细分领域,比如智能制造等。与此同时,基础化工行业中受益于新能源的细分产业链也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