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美元能买什么(100万美元能买什么房子)

最近几天时间劳力士绿水鬼突然火了起来,但劳力士绿水鬼之所以火并不是因为表的原因,而是因为戴表的人。

最近几年“因表出名”的人并不少,很多人在日常生活当中不经意地露出一个手臂,就有可能成为热搜。

在本月6月11日的时候,有一位乘客在网约车上抽烟被司机制止,最后,这名乘客非但没有听劝,还叫来两名执法人员对这名网约司机进行“执法”。

当时来了两个人,其中一个人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手上戴了一块手表。



别看这个手表普普通通,懂行的人都知道这可不是普通的手表,这是2020款劳力士绿水鬼,根据目前一些网购平台报价,目前这款手表的售价达到14万元。

14万对普通人来说,那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在一些小地方,14万都够买一套房了,相当于这名执法人员手上整天戴着一套房到处奔跑,想想也挺累的。

当然除了这块手表引人注目之外,这名执法人员手上拿的手机也是价格不菲,目前网上售价大约是18999元左右。

从这名工作人员的状态来看,可以说是相当豪,如果这些设备都是凭他自己的收入买的倒是没有什么,但是按照哈尔滨当地普通公务员的收入,我觉得一名普通的执法人员应该没有能力配置如此豪华的装备吧?

对这个问题,在这我们不去讨论,今天我们要重点探讨的是全球最贵的5款手表,和这5款手表相比,14万的绿水鬼简直就像“白菜价”一样。

全球有两种手表,一种是普通的功能表,就是用来看时间的,还有一种表是奢侈品,这种表并不是简单地用来看时间,完全是一种身份的代表。

对于这种奢侈品,他们的售价是非常昂贵的,下面我们就来盘点全球最贵的5款手表。

第一、Graff Diamonds Hallucination Watch,售价3.4亿元。



Graff是由全球顶尖珠宝商,英国格拉夫珠宝在2014年推出的一款钻石表,当时这款手表推出的时候售价是5,500万美元,大约是3.4亿人民币,目前应该是已经升值了。

而这块手表之所以这么贵,最主要是它全身都镶满了钻石,表盘周围及表带镶有110克拉的罕见色泽钻石,包括粉钻,蓝钻,绿钻,橙钻,仙彩黄色钻等等,看起来非常炫丽多彩。

只不过因为这款手表售价非常昂贵,从2014年推出到2020年6年时间,一直都没有卖出去,至于最近两年时间是否卖出去并没有看到最新的消息。

第二、百达翡丽The Grandmaster Chime,售价2.18亿。



百达翡丽作为全球最顶尖的腕表之一,很多富豪名流都经常戴这个品牌手表,这个品牌手表普普通通都能够达到几十万,贵的能够达到几百万甚至上千万。

而在百达翡丽众多腕表当中,最贵的当属The Grandmaster Chime。

这块腕表是百达翡丽在2014年175周年庆时所推出的一个纪念款,全球限量7块。

最关键的是这块腕表工艺非常复杂,光是一枚机芯就有1366个零件组成,另外表格由214个独立部件构成,整个腕表的零部件高达1580枚。

正因为零部件多,而且结构复杂,这块手表百达翡丽耗时7年时间研发,并花了两年才制造出来,整个腕表整体的研发制造和组装耗时多达10万小时以上,其中光是机芯零件的制造处理就耗费将近6万小时。

而且这块腕表有很多创新的地方,比如大小自鸣、日期鸣报等等。

正因为结构复杂,工艺精湛,再加上百达翡丽这个品牌,所以这块手表售价非常昂贵,在第8届Only Watch慈善拍卖会上,这款百达翡丽手表拍卖出3100万瑞士法郎(约2.18亿人民币)天价。

第三、宝玑Grande Complication Marie-Antoinette,售价2亿元。



这款手表相对比较古老,1783年一名玛丽.安都托瓦内特王后的仰慕者向宝玑定制了一款手表。

按照他的要求,这款手表的各个零部件应尽量以黄金来替代其他金属,怀表的功能应尽可能复杂而多样。

按照当时的制表工艺,这种要求是非常复杂的,所以短期内也没法完成,最后这款手表的制造前前后后花了44年的时间,一直到1827年,也就是在玛丽.安托瓦內去世34年之后,这款手表才得以完工。

不过在这款手表问世之后,就成为了制表业的神话,因为它的工艺非常复杂,再加上传奇般的故事,所以一直以来价格一路不断水涨船高。

而且1983年这款手表在耶路撒冷博物馆展出的时候遭到盗窃神秘消失了几十年时间,这更添加了它的神秘色彩。

只不过到了2007年,这块神秘消失的手表又重新出现,也正因为它曲折的经历,所以身价进一步提升,目前这块手表的售价大约是3,000万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2亿元左右。

第四、萧邦201克拉手表,售价1.6亿。



提到萧邦,可能很多人对这个品牌并不是太熟悉,这个品牌其实也有很久的制表历史,它创办于1860年,刚开始的时候主要以怀表和精密腕表为主。

1963年,来自德国的Scheufele家族收购了萧邦,开始把萧邦表跟钻石、音乐联系在一起,创制了它们的主力系列“快乐钻石”,萧邦201克拉手表就是典型的代表之一。

萧邦201克拉手表之所以贵,因为所使用的钻石比较多,这块表总共使用874颗钻石镶嵌而成,其中包括一颗15克拉的粉红钻石,一颗12克拉的蓝色钻石,一颗12克拉的白色钻石,此外还有163克拉的小黄钻和白钻。

正因为使用钻石非常多,所以售价非常昂贵,目前售价大约是2,500万美元,大约是1.6亿人民币。

第五、百达翡丽Henry Graves,售价1.3亿。



在全球最贵的5块手表当中,百达翡丽有两块上榜,由此可以看出这个品牌是多么的奢华。

百达翡丽Henry Graves是一块怀表,这是百达翡丽在20世纪30年代为纽约银行家亨利.格雷夫斯定做的全手工金怀表。

这也是目前全球最复杂的怀表之一,它总共拥有900多个零件,总重量超过半斤,按照设计,但能够精准走到2100年。

在这款手表制造出来之后,亨利.格雷夫斯一直带在身上,直到他去世之后才由美国SethG.Atwood’s博物馆负责保管。

而且过去几十年,这款手表曾经历过几次拍卖,其中1999年12月份,在纽约苏富比拍卖会上,以1,10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当时售价大约是9,100万人民币左右。

到了2014年,这块手表又在苏富比钟表拍卖场上成交,当时拍卖价格是2,130万美元,约1.3亿人民币。

以上是目前全球最贵的5块手表,这里面既有腕表也有一些怀表,但不论是哪一块他们的制造工艺都非常复杂,都出自大师之手,代表着钟表制造的最高工艺之一,也正因为如此售价非常昂贵。

当然除了我们提到这几块手表之外,实际上全球还有很多手表售价同样非常昂贵,尤其是百达翡丽、江诗丹顿、 爱彼、伯爵、积家这些品牌就算普通的手表售价也不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