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彩凤(石彩凤被砸了明火)

许根子用几块大洋把余老八三抢亲的是儿告诉了潘老大。潘老七说要用几百大洋收买上官开基,让他以强抢民女的罪名定余老三的罪。

潘老大却说不是大洋可以搞定上官开基的,因为余家人也出的起这几百大洋,说上官开基不止是个贪财的主儿,还是一只馋嘴的猫。话里有话的跟石彩凤说,想要让上官开基对他们死心塌地,必须要栓住他的心。

石彩凤听的明明白白,潘老大的意思是让她去用美人计,石彩凤内心挣扎着,她想余老三死,她想报复余家。

潘老大假惺惺的说不会让石彩凤去的,但是石彩凤一个女人,始终没有那么多的心计只知道自己恨余家,她告诉潘老大是他自愿的,让他只管按排就好,还说让潘家给她办丧事。余家的石彩凤已经死了,跟余家彻底划清界线。跟过去一刀两断。

烧了女人香烙了余家印,才是真正的余家女人,就要守规矩,就要拿命保贞洁。她没办到,她就不能再做余家的女人。此时的石彩凤已经恨透了这个烙印。

她要毁了这个烙印,从此她石彩凤跟余家势不两立。烙肤之痛又怎能跟她心里的伤相提并论。她要自己下手毁了它,让自己永远记得这个仇……

潘家人送了帖子去余家,告诉余家人石彩凤死了,老祖宗也很惊讶,以为潘老大认了她当妹子也算石彩凤的造化。惋惜的是她跟着老八没少遭罪,到头来还早早的没了性命。

石彩凤死了,葛大妮不顾余家人的反对坚持带定邦(石彩凤的儿子)去给石彩凤吊唁。这个懂事却也多难的孩子在自己母亲的灵前哭的撕心裂肺。让人心痛!

石彩凤在潘老大的安排下,到了上官开基的家里,当她退去衣服的那一霎那,上官开基的眼睛都直了,这个大美人自己送上门是他怎么也想不到的。

石彩凤把来的目的跟上官开基说明,美人当前上官开基早已乱了心性,不管石彩凤说什么他都会答应的。

石彩凤出卖了自己换来上官开基去整治余老三,她不知道她这么做只是只有潘家人达目的。她也只是一颗棋子。

可是自己的孩子还以为娘死了,不顾一切也要把亲娘的牌位带走,葛大妮极力护住定邦,要让孩子尽孝,也让孩子心里能够有丝安慰。

石彩凤的无疑是可怜的,可是在那个年代像她这样的女人不在少数。男人是天,天就算有个窟窿也是躲不了的。她也是可气的,不识人,不认事,没有自我,注定了一生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