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个星座有什么(88个星座有什么星座)

人们常把星座用来占卜运气,或者按星座名称来分析人的性格和喜好,人类还把星座结合神话中的英雄人物联系起来。

古时候的人们经过长时间的研究发现虽然星星总是游荡不定的但总有那么几颗星星是很难恒定不变的,人类为了更好的区分这些星星便给他们按区域划分,分组并进行了命名。将一些位置相邻的星星组成星座。

让人们耳熟能详的当然是十二星座,二千多年前希腊的天文学家希巴克斯为标示太阳在黄道上观行的位置,就将黄道带分成十二个区段,以春分点为0°,自春分点算起,每隔30°为一宫,并以白羊、金牛、双子、巨蟹、狮子、处女、天秤、天蝎、人马、摩羯、宝瓶、双鱼命名,称之为黄道十二宫。以后又逐渐扩充,命名了更多星座。公元2世纪,古希腊天文学家托勒玫在总结前人认识的基础上,编制出含有48个星座的表。

1928年,为了天文学研究的需要,国际天文学 联合会在荷兰莱顿举行的大会明确地将全天空 划分为88个星座区域,沿天球赤道坐标系的赤 经、赤纬线曲折分界,保留住传统的星座名字, 用拉丁文规定其学术名称和由三个明确大小写的 字母组成其缩写符号,1928年国际天文学联合会正式公布通用的星座88个,北天28座、黄道12座、南天48座。全世界统一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