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十代思域优惠多少(十代思域现在优惠多少)

受俄乌冲突的持续影响,国内油价大幅度上涨,其中92号汽油突破8元/升,而95号汽油更是进入9元时代,不少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将目标转向了新能源车型。但又不幸的是,新能源汽车所需要的上游原材料价格也水涨船高,导致不少新能源汽车的价格也随之上涨。



像特斯拉、比亚迪、小鹏、理想、威马、零跑、广汽AION和五菱等等喊得上名的车企,旗下新能源车型售价无不例外上涨5%~10%,甚至连售价最亲民的五菱宏光MINIEV也上涨了4000元,真是世事无常,大肠包小肠。



面对突如其来的油价上涨以及新能源汽车价格上涨,作为普通消费者的我们,到底该如何选车?还是说当下不适合买车?



其实在教授看来,无论是选择燃油车,还是电动车,权衡好自身需求最重要,不要因为油价上涨就奔向电动车,因为电动车有续航里程焦虑、有充电焦虑。如果经常性跑长途或者家里没充电桩以及周围充电桩不方便,电动车再省钱也只是一个“电动爹”。



当然也不要因为电动车价格上涨又转投燃油车,因为到了2023年,电动车补贴政策将取消,届时购买电动车的价格会更高。如果想体验电动车的驾驶感受,以及注重电动车低养护成本的优势,现在入手也并不算晚。


而如果换一个角度来看,此次油价上涨,或许会是部分消费者的福音。因为油价上涨,大部分消费者的购车欲望就会减少。随之而来,车企或者经销商的库存压力就大了,优惠自然必不可少,这时候再去入手无疑是最佳时机。



作为目前最为火爆的紧凑型轿车之一的十一代本田思域,该车自去年九月份上市以来就备受关注,全新设计的外观、内饰迎合了更广泛群体的审美,而更强劲的1.5T发动机满足了年轻人的用车需求;同时2735mm的轴距以及全系标配10安全气囊,也契合了家庭用户需求。



正是拥有超强的产品力背景下,十一代思域上市后就一车难求,优惠简直不敢想,甚至在众多地区出现加价提车的情况。而如今半年时间过去了,在传祺影豹和长安UNI-V的压力下,以及此次油价上涨带来的影响,思域终于放出优惠了。



据教授了解,目前十一代思域终端市场优惠在5000-8000元之间,而十代思域优惠已经破万,甚至两厢版车型优惠近1.5万元,性价比非常高。不过教授推荐大家购买十一代车型,产品更新,智能化、安全性、动力性以及空间方面均有提升,多花一点钱是非常值得。推荐2022款 240TURBO CVT劲动版或者CVT燃动版。



在中型轿车市场,向来优惠很少的丰田亚洲龙在面临中期改款以及油价上涨的趋势下,也放出了巨大优惠,目前亚洲龙各个地区优惠2万元以上,甚至在亚洲龙车友圈里,有车主分享自己的2.0L进取型落地仅19.5万元左右。


源自网上亚洲龙车主分享

教授算了下,如果想要在这个价格内落地,优惠接近3万元了。不少早期提车的车主都酸起来了,直言当初2.0L进取版没有22万元落地不了。



当然乞丐版之所以那么便宜,主要还是配置简陋,没有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和电动座椅等,同时方向盘是塑料包裹的、座椅也是织物的,看起来非常廉价。而如果想要加装这些配置,则需要额外加钱。



但想想20万不到就能落地一台B+级轿车,而且还是挂着丰田LOGO,也算是物有所值。就算是入门版车型,还是标配10安全气囊、丰田智行安全辅助系统(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电动天窗、主驾驶无钥匙进入、远近LED大灯、自动空调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等。推荐2019款 2.0L 进取版 国VI或者2021款 2.5L 豪华版。



除了一汽丰田亚洲龙放开优惠外,来自广汽丰田的凯美瑞也放下姿态。目前凯美瑞在全国地区均有一万元的优惠,在部分一二线城市,甚至优惠1.8万元,起初教授并不相信的。但在凯美瑞的车友圈上,已经有不少车主以这个优惠提到车,还是感到挺意外的,毕竟在教授印象中,第八代凯美瑞上市以来就没有过上万的优惠。



而由于放开了优惠,凯美瑞市场中可谓势不可挡,去年斩获轻松斩获中型轿车销冠,今年同样领跑中型轿车市场,本田雅阁都要避其锋芒。可见当丰田旗下车型开始优惠后,其它厂商想要分得一杯羹,最好的办法就是给出更高的优惠。



凯美瑞和亚洲龙这两款车的主要优势就是品质过关,拥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较低的保养成本以及较高的保值率,始终能让消费者感到安心。当然短板也比较明显,动力在同级别基本属于垫底的水准,给不了消费者太多激情,不过相比于激情,家才是温暖的港湾。推荐2021款 2.0G 豪华版或者2021款 2.5G 豪华版。



另外,在豪华轿车市场,奥迪A4L也着急了,为了能在销量上追赶宝马3系,产品力稍逊一筹的奥迪A4L只能从优惠方面下手。目前奥迪A4L普遍优惠6万元以上,个别车型优惠7-8万元。说实话,这个优惠力度足以让凯迪拉克C5T、沃尔沃S60等同级别车汗颜,消费者岂能不心动?



奥迪在品牌附加值方面虽弱于奔驰宝马,但早期的官车形象留给消费者很深的印象,品牌影响力还是比凯迪拉克、沃尔沃以及捷豹等豪华品牌强不少。因此在够不到宝马3系、奔驰C级的情况下,奥迪A4L的性价比是最高的。



除了诱人的价格,奥迪A4L本身产品力并不弱,全系2.0T发动机,分为高低不同功率调校,新款已经停产饱受诟病的35TFSI车型,相比宝马3系以及1.5T的奔驰C级还是要厚道一些。



另外,全系标配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兼顾舒适性和操控性,同时40TFSI车型前后轮胎规格均为245/40 R18,也是大家容易忽略的优势。推荐2022款 40 TFSI 时尚动感型或40 TFSI 豪华动感型。



以上四款车是教授认为目前最值得入手,当然也不限于这四款,市场上还有很多热销车型因油价上涨或个别因素,都放出了巨大优惠。另外,教授还想说一句,在买车之前一定要先了解优惠情况,避免多花钱,因为很多车型的优惠都可以争取得更多,只需要你慢慢磨销售。当然如果你有钱,就当教授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