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5整车质保多少年(奥迪a5整车质保多久)

车辆状况:2019款奥迪A5,2年多行驶4.2万公里,无重大交通事故、无大修。

故障描述:车子启动不了,打不着火。

车子启动不了、打不着火,可能是这些原因造成的:1,多缸失火;2,电瓶没电;3,汽油泵故障。

故障原因1:多缸失火。

维修技师打开发动机防护罩,取下火花塞和点火线圈,检查火花塞表面是否有积碳、火花塞电极间隙是否过大,即可确认火花塞老化。如果点火线圈表面出现破损、开裂的情况,可确认点火线圈老化。火花塞、点火线圈工作不良,会造成多缸失火,导致发动机不能启动。

解决方案1:更换火花塞和点火线圈。质保期内,可以去4S店免费更换点火线圈;如果脱保,4S店更换点火线圈的费用在800-1000元左右/个,维修店更换点火线圈的费用在500-800元左右/个。4S店更换火花塞的费用在200-300元左右/个,维修店更换火花塞的费用在100-200元左右/个;火花塞属于易损件,需要车主自费。

故障原因2:电瓶没电。

维修技师用万用表检测电瓶电压。如果电压过低或者没电,会造成起动机无法工作,进而导致车子无法启动。

解决方案2:更换电瓶,该车的电瓶规格为12V 68Ah。非人为原因,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2500-30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2000-25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汽油泵故障。

维修技师用汽车诊断电脑读取汽油泵的数据流,分析汽油泵的压力是否正常,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汽油泵出现故障,就不能给发动机输送汽油,会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

解决方案3:更换汽油泵。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3000-50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2000-3000元左右。

总结:经检测,案例中的车子是由于电瓶没电导致的车子无法启动,具体处理方法可参考解决方案2。对此,我们建议车主定期保养车子,添加符合标号的汽油;如果车子长时间不用的话,可拔掉电瓶负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