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i多少公里换轮胎(奥迪A6多少公里换轮胎)

买车容易养车难,这句话不光只养车花费上,更重要你要懂养车,知道什么时候需要做换油保养,什么时候需要更换一些零件,以保证驾驶的乐趣及安全性能。

一万公里内需要换一次机油,以保养好我们的爱车心脏-发动机,延长爱车的使用寿命,这个应该是大多车主都知道的常识,而到了6万公里,需要对车子做哪些保养呢,可能连老司机都不一定清楚的哟,今天就跟大家分析一下哪些是必要做的项目,哪些只需检查就可以了。

到了3年或6万公里的时间,除了每隔1万公里就需要更换的机油滤清器以及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等四滤,还有燃油滤清器则可以每隔2-3万公里就更换一次以外;

奥迪A4一万公里更换的空调滤清器新旧对比↑

2年4万公里需要更换刹车油,如果在这个时候,依然没更换过刹车油的话,必须安排更换新的刹车油;

而每2年或3万公里就需要更换的转向助力油,到了6万公里的时候,就已经是第二次更换。

除了以上提及到的五油四滤还有二水,需要定期检查是否已出现不足的情况,需要添加/更换,如,玻璃水,防冻液。这儿水比较简单,完全可以自己DIY添加即可。

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当仪表盘上出现防冻液警示灯亮的时候,就是要检查防冻液是否已接近或低于mix,或是防冻液壶出现漏液情况。如果发现防冻液亏损,需及时添加;如果是水壶出问题了,建议更换新的防冻液壶,最近我们就更换了两台宝马的防冻液壶↓

到了6万公里才需要进行第一次更换的零件和油品,有以下这些↓

1、变速箱油

很多车辆商家为了宣传自家车型的优势,会把电瓶包装成终身免维护变速箱的概念,其实,这只是商家的噱头而已,关乎到驾驶安全,跟车辆速度相关的变速箱还是需要进行定期维护的,只是换油的频次不像机油那么高频。变速箱油一般6-8万公里就需要更换了,具体是可以通过检查变速箱油的油品质量而判断出是否到了该更换的时间。

视频加载中...


上面视频这台宝马X5变速箱油太久没更换,以致像泥水一样,实在太脏了,极容易损坏变速箱部件!

如不及时更换变速箱油,你还会体验到换挡有顿挫感,换挡起步冲击大,或是抖动、异响等等车辆异常的问题,严重的话,还会损坏变速箱,需要对变速箱进行大修,因为相信的厂家的宣传,或是嫌麻烦,导致大修变速箱,多花几万块,实在不值得!

2、轮胎:

众所周知,轮胎是橡胶件,橡胶件容易老化,所以轮胎是需要定期更换的,如果没有出现过被扎钉子、鼓包或是划破的情况下,6万公里是到了四个轮胎同时更换的时间了,如何判断轮胎需要更换?如何读懂轮胎上的标识?我们往期的文章里已经讲过很多轮胎知识了,有兴趣的车友。

奥迪A6八万公里更换新旧轮胎对比↑

3、火花塞

火花塞这个小家伙可厉害,空气和汽油发生干柴烈火的就是它负责点的火,所以绝对不能小看这个火花塞的能耐,四缸车辆的有4个火花塞,6缸的有6个,通常如没出现意外,4/6个火花塞的寿命主要是看他们的材质基因来决定的,不同材质更换周期不同。普通火花塞更换周期是3万公里,如果用的是普通火花塞,那么,到了6万公里,就是更换第二次火花塞的时间了;现在大多BBA等豪华车型使用的都是白金、铱金火花塞,6万公里才需要更换一次。

6万公里宝马1系新旧火花塞对比↑

4、刹车片

3-4万公里就需要检查刹车片的厚度及性能了,如果检查之后发现刹车片的厚度为5MM内,建议更换刹车片,如果是3MM,必须马上更换。值得注意的是,前轮驱动的刹车片,前刹车片的磨损更严重,所以更需要提前更换。

6万公里宝马1系新旧刹车片对比↑

看完以上内容后都清楚了吗?其实上面就包含了我们经常提到的五油四滤二水。汽车养护的重要知识点都在上面了,记得点关注、收藏、分享三连~

码字不易,请多支持!有用车养车疑问也可以关注公众号:华胜豪华车专修连锁,师傅在线8小时解答您的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