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换变速箱油多少钱(奥迪a6换变速箱油多少钱拆油底壳)

新款奥迪A6L最近有点不太让人省心,屡次被车主爆出来变速箱存在缺陷,7月更是跻身车质网投诉排行榜前五。


“没出磨合期就换变速箱”最近成为了奥迪车友间的热门话题。在网络上和多个论坛里,也涌现了一大批关于全新奥迪A6L变速箱质量投诉的问题。



投诉变速箱故障的消费者大多买的是全新奥迪A6L,其故障表现主要集中在5档和4档之间的卡顿和异响。


有车主反映,A6L在斜坡倒车时车身抖动无力,车内有明显的共振。另外,在行车时突然油门踩下无反应,失去动力,只有重复踩油门才会恢复动力。



【车轱辘话】还注意到,2020款和2021款奥迪A6L低速行驶时突然加速的故障投诉自今年以来就没有断过。


车主们一致认为,这种在怠速或者轻踩刹车时突然自动加速的情况很容易发生事故,已经有车主表示自己有好几次差点发生追尾事故。


据悉,搭载在全新奥迪A6L上的变速箱型号为DL382双离合,而这款变速箱也同时搭配在了新款的奥迪A4L和奥迪Q5L上。



原来在大众集团的产品谱系中,双离合变速箱因为成本低,一般只装配于大众中低端品牌车型上。


后来大众集团为了提高单车利润率,中高端品牌奥迪车型也大面积换装DL382双离合变速箱。


这款编号为DL382的变速箱,来自天津大众自动变速箱工厂,是专供中国市场打造的变速箱产品。



由于新奥迪A4L和奥迪Q5L也跟全新奥迪A6L一样,全都搭载这款双离合变速箱。因此,也出现了不少刚出磨合期就面临大换件的情况及投诉。


在汽车论坛,全新奥迪Q5L车主王先生反映,提车两个星期后,新车仅仅行驶了1900公里,变速箱就出现异响的质量问题,让他有点难以理解。


有奥迪A4L2020款 40 TFSI 时尚致雅型车主投诉,行驶中轻踩刹车三挡降二挡变速箱有异响声,再踩油,变速箱有咯噔声,去4S店又检测不出问题。



再说几句


大众奥迪变速箱的问题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车友交流群中很多车主也普遍反馈存在同样问题,甚至有的车主直言是通病。


值得注意的是,奥迪在美国并不敢使用双离合变速箱,就是因为故障率高怕美国罚款,所以奥迪在美国使用爱信变速箱的比较多。


成就品牌百年功,自损形象旦夕间!甲醛超标,变速箱,四驱减配,安全减配等持续的负面舆论,或将会影响消费者的选择。


随手点赞,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