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l排量多少钱一公里(16l的排量一公里多少钱)

关于车辆油耗一公里一元钱算不算费油的事情,我们来聊聊。

首先要看收入如何。如果使用者的收入较高,买车就是冲着使用方便去的,人家在乎的是车辆本身带来的便利性和舒适性,油耗如何不是考虑范畴。看看满大街的豪车就知道了,大型越野车、大排量商务车型、超级跑车等,这些车辆油耗是非常高的,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买?就因为人家压根不在乎油耗。试想想看,当你年收入几百万、几千万的时候,你会去在乎那么丁点油钱吗?与其计较这些,还不如多花些心思在赚钱上呢。


其次是看车型排量。油耗表现如何最重要的指标还得看排量。根据不同排量的油耗表现的平均值,来看待油耗高低水平。比如说,1.6L和4.0L两种排量,1.6L排量的车型,跑出了一公里一块钱,谁都会说一句油耗真高。如果是4.0L排量,你跟人家这么说,可能人家没开过这么大排量的车型,但多少也都会觉得油耗还行吧。所以啊!脱离了排量谈油耗,那就是耍流氓。


最后驾驶习惯和用车场景。开车的人千千万,习惯差异多了去了,相同排量的车型,在不同人的手里能开出完全不同的油耗水平,并且这个差距可能还非常大。另外用车场景也是一大问题,天天跑高速,和在城市路面走,两者的油耗能一样吗?肯定有差别啊!设想下,开车粗暴的人天天跑山路,油耗可能就是一块钱一公里搞得定的事,反观,开车习惯的人天天走高速,油耗能高到哪里去?


所以,在没有任何前提的情况下,提问者这么一句一公里一块钱的油耗高不高?这让人怎么说啊?没弄清楚上述三点,还真的没办法做出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