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国家开什么会议纪要(9月份国家开什么会议纪要怎么写)

视频加载中...

(播发10月08日18:30)电视节目线路《环球财讯》

(标题) 中国1亿人落户任务提前完成

(标题) 9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426亿美元

(标题) 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于近日开通

(标题) 二十国集团承诺推动旅游业发展

(标题) 美联储官员:缺乏进一步财政支持威胁美国经济复苏

(标题) 意大利出台全国口罩强制令

(标题) 西班牙首相宣布经济复苏和转型计划

(标题) 欧洲研究报告:今年全球经济预计萎缩4.4%

××××××××以下文稿××××××××××

(标题) 中国1亿人落户任务提前完成

解说:“十三五”期间,中国户籍制度改革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公安部数据显示,1亿人落户任务提前完成,1亿多农业转移人口自愿有序实现了市民化,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由2013年的35.93%提高到2019年的44.38%。各地取消了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之分,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延续半个多世纪的“农转非”彻底退出历史舞台。“十三五”期间,户口迁移政策全面放开放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部出台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普遍放开放宽了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落户城镇的政策措施。(完)

(标题) 9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426亿美元

解说: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426亿美元,较8月末下降220亿美元,降幅为0.7%。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9月,国际金融市场上,受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主要国家货币和财政政策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小幅上涨,资产价格涨跌互现。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有所下降。(完)

(标题) 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于近日开通

解说:为拓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渠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开通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为2020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搭建方便快捷的就业服务对接平台。据人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求职登记小程序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中国公共招聘网”“中国国家人才网”“就业在线”,均设有登记入口,同时支持通过微信、支付宝等APP扫描二维码进行登记。(完)

(标题) 二十国集团承诺推动旅游业发展

解说:二十国集团旅游部长当地时间7日召开视频会议,承诺推动旅游业发展,最大限度提升旅游业对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贡献。当天的会议由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沙特阿拉伯主持。会议发表的公报说,二十国集团将致力于促进旅游业复苏,将旅游业进一步发展成为一个关键的、具有韧性的行业,并充分发挥旅游业在后疫情时期更快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潜力。(完)

(标题) 美联储官员:缺乏进一步财政支持威胁美国经济复苏

解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地时间7日公布的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担心,如果没有进一步的财政刺激措施,美国经济复苏进程将受到威胁。当天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经济表现和复苏速度超出预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此前的财政援助。但由于国会和白宫之间迟迟未能就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达成一致,这种经济复苏势头将受到威胁。(完)

(标题) 意大利出台全国口罩强制令

解说:意大利政府当地时间7日同意在全国范围内施行口罩强制令,要求民众户外活动时必须戴口罩。政府同时延长全国紧急状态至明年1月31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意大利政府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全国性户外口罩强制令可能8日起生效。(完)

(标题) 西班牙首相宣布经济复苏和转型计划

解说: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当地时间7日宣布,该国将启动一项经济复苏和转型计划,以重振因新冠疫情遭受重创的经济。桑切斯当天在马德里首相府蒙克洛亚宫发表讲话说,这项经济复苏和转型计划将动用欧盟给西班牙的1400亿欧元援助资金中的720亿欧元,在未来3年内通过刺激措施实现经济恢复增长等目标。西班牙政府将于下周向欧盟提交这一方案。(完)

(标题) 欧洲研究报告:今年全球经济预计萎缩4.4%

解说:德国智库伊弗经济研究所、以及欧洲经济和财政政策研究中心当地时间7日发布一项调查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经济萎缩4.4%,主要经济体中将只有中国经济实现正增长。这项调查由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以及欧洲经济和财政政策研究中心联合进行,于今年8月12日至29日展开,调查对象为来自110个国家和地区的950名经济学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