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交警拖走拖车费多少(车子交警拖走拖车费多少)

车辆违停被拖走

罚单之外要收200元拖车费

收取违停车辆拖车费属违规,拖车公司全额退还

赵先生的车就停在这个位置(见上图),后来被拖车公司拖到距停车位置50米外的停车场(下图)。短短50米的拖车距离,却要收200元拖车费。 记者 杨洁规 摄

华声在线6月27日讯 “违停我认罚,但收拖车费我有意见。”株洲市民赵先生的小车因违停被拖走,取车时被要求缴纳200元拖车费。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一周,今日向三湘都市报记者说起此事,赵先生仍感不满。

投诉:被索200元拖车费

赵先生回忆说,6月18日,他坐长株潭城际铁路去长沙办事,将车停放在株洲市城铁大丰站广场外的马路边。6月19日,赵先生回到株洲取车时,却发现车不见了。最终在距离此前停车位置约50米的车站停车场里,赵先生找到了自己的车,车上还贴有一张株洲云龙交警大队开具的违停处罚单。

在停车场出口被人堵住,对方赶到现场后,称要取车须支付200元拖车费。“车辆违停理应受到处罚,但收取拖车费用,我认为有问题。”尽管赵先生据理力争,但考虑到要急着用车,他还是支付了200元拖车费。

回应:公司承认违规收费

针对此事,三湘都市报记者联系上拖走赵先生车辆的湖南邦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以下简称邦田公司)。

邦田公司一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接到云龙交警大队的通知,要求派车将大丰车站附近的违停车辆拖移到附近停车场。因救援车辆不足,于是从外面租来了拖车,约定的收费价格是每拖一辆车为200元,“我们备案的收费标准是10公里以内260元一辆,50米也在起步价范围内。”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当天在现场共拖走了十多辆违停车辆,其中收取了9辆车的拖车费,均为200元一辆。他解释说,行政处罚车辆的停车费、拖车费确实有财政补贴,但须交警部门开具强制措施凭证才能拿到补贴,但这些车辆并未开具强制扣车凭证,“接到投诉后,我们也咨询了交警部门,意思是这个确实是违规收费。”

目前,邦田公司已联系上7名交费车主办理退费,并将向交警部门申请这笔费用。

今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株洲云龙交警大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被交警部门查处车辆的保管费用均由财政承担,车主在指定期限之内办理的,只需交相应违章的罚款就行,“收拖车费是拖车方企业自身行为。”

“希望我的较真,能让暂扣违法车辆这块的收费更规范,有关部门也能做好监督工作。”得知收取违停车辆拖车费属违规后,赵先生表示。■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来源:湖南在线

声明:本文已注明转载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联系邮箱:news@ersanl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