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意味着什么(80后的意思是什么)

最近几天在抖音刷到的很多关于“80后再过50年就要退出历史舞台”的段子。不得不说这的确是个令所有80后感触很深的话题。

80年代出生的我们从改革开发初期走到今天,经历了太多的不安与改变;从衣着、发型到社会流行,继而到思想与见解都发生了巨大变化。

这一番“大浪淘沙”式筛选,让很多人不知该如何适从。

有些人最后选择坚持守护着农村,有一部人在城市安门立户,有一部人出国深造再也没有回来。这一切结果都是我们自己内心选择的。守护在农村的人不用妄自菲薄,生活在城市的人也没必要对那些物质生活不如自己的人瞥以白眼。生活在国外的人更不应该炫耀着国外的环境多么地美好,以此来讽刺国内的不堪。

物质上的多寡绝不是证明一个人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

我们儿时的土坯房、篱笆墙,大杂院、黄泥街一样烙在我们的心底。在今天,那时的场景再也看不到了。

如今,还有一部分人怀念那个时候。

他们是在怀念那土坯房内、煤油灯下母亲穿针纳鞋的模样。

是怀念大杂院里你追我赶的欢笑声,

是怀念篱笆墙里犬吠、鸡鸣、驴拉磨。在那个物质缺乏的年代,唯独不缺少笑声。

在物质得到满足后人们必然会希望得到精神的快感。更何况在千辛万苦的拼搏下并没有得到物质的满足,而且一年一年的过去了,生活始终没有改观。

这时,人们便更加怀念儿时的环境了。

80后的我们的确很难,精神上的不肯认输,现实生活的皮鞭时刻抽打着我们。

这个时候很多人变得冷漠、寡言,变得麻木不仁,不得不随波逐流。

于是,大家都在期待,期待有一天这一切可以改变。

谁知道多久之后这个问题才可以得到改观呢!

十年?二十年?三十年?

然而,五十年后80后大都已经退出了这个历史舞台。

五十年后是什么样子呢!

不是说五十年后80后都得被迫退出奋斗的队伍,我们就不关心五十年后的问题。

还有后辈在呀!国家要可持续发展,自然需要后起之秀。

或许很多80后的努力并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目标。

可我们还是希望后辈们比自己生活得更轻松些。

我们80后虽说很狼狈,但我们是值得骄傲的一代人。

先写这些吧。

敬礼

202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