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飘扬的旗歌词(迎风飘扬的旗歌词简谱)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岳荣

从6月18日晚上到25日晚间,在甘州区党史学习教育“声声红歌颂党恩”红歌大赛上,甘州区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联合组成的37支参赛队的选手们,用歌声祝福党的生日,用歌声赞颂党的恩情。

本次红歌赛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通过鲜活的文艺形式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思想共识。活动由甘州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具体承办,区总工会、区妇联、团区委、区融媒体中心、区文化馆、区广场办配合。

饱含深情颂党恩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6月24日晚上的第二场决赛中,来自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党委合唱团的成员们饱含深情、抑扬顿挫的演唱不时引来台下阵阵掌声。

当这支身着警服的合唱团,挥舞着党旗,喊着响亮的口号走上台时,现场掀起了一阵小高潮。他们整齐划一,带着对党无限深情将一曲曲红歌唱响。

合唱团成员、甘州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副大队长彭勃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能在建党100周年唱红歌很有意义。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只要我们坚持跟着共产党走,相信今后发展会更好。”

甘州区委办牵头的合唱团带来的曲目是《长征组歌》《迎风飘扬的旗》。合唱团成员声情并茂,优美的旋律,清亮的声音,打动了在场所有的人。合唱团成员唐国增告诉笔者,合唱团的成员都是区属部门抽的工作人员,大家白天工作都很忙,但是听说能在建党100周年唱红歌,大家的热情都很高,利用晚上和休息日加班加点排练。“虽然很累,但大家很高兴,能够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唱响红歌,意义非凡。”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甘州区教育局党组合唱团的成员或三五成群,或排成几排,摆出各种造型,《在灿烂阳光下》甜美的声音唱出对党的深情。

当这些熟悉的旋律响起时,笔者发现,有不少观众眼眶湿润了。甘州区南关社区的老党员闵正德告诉笔者,这些年国家发展壮大,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好,这一切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

台上台下齐共鸣

6月22日晚8时,在经过了四场复赛后,决赛第一场如期举行,当大满镇党委合唱团唱起《迎风飘扬的旗》中那段熟悉的歌词:“你卷走黑夜迎来晨曦,火红的心把我们集合在一起,救国救民是你喊出的真理,中国的明天放在了我们心里……”台下的观众神情专注,轻轻地随着旋律哼唱。台上耳熟能详的旋律、感人至深的歌词,让台下的观众产生共鸣。

“瓦蓝蓝的天上飞雄鹰,我在高岗眺望北京,侧耳倾听母亲的声音,放眼欲穿崇山峻岭……”平山湖蒙古族乡党委合唱团成员身着民族服装,铿锵有力、激情澎湃的演唱让现场许多观众情不自禁跟着吟唱起来。

“听着台上的人唱红歌,仿佛把我们带到了那个革命年代。红歌赛让更多人爱红歌、唱红歌。”听完红歌赛,甘州区总工会副主席柳芸说,“红歌唱出了我们的心声。”

甘州区委办公室干部张志乾说:“我们唱红歌,不仅唱出我们心中的激情,也唱出了大家的激情。要让大家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让大家对党和祖国的敬爱之情更加强烈!今天我们用特殊的方式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同时也为我们上了一堂党史教育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工作,为甘州发展贡献力量。”

革命精神代代传

LED大屏幕、闪烁的霓虹灯、七彩的礼花……红歌赛中许多时尚的元素,也吸引了年轻人。

看着台上叔叔阿姨的精彩表演,台下一些年轻人也按捺不住自己的兴奋。一些年轻人拿出相机,为台上演唱者拍照,留下精彩瞬间。还有一些年轻人跟着节奏轻轻拍打节奏,嘴里还不时地哼上几句。

红歌赛培养了不少红歌的新生代“粉丝”。今年刚参加完高考的青年学子张宇是第一次来当红歌赛的听众,感觉很振奋。她告诉笔者,比赛中有许多歌以前并没听过,但是今天听了后发现红歌魅力不可挡,“旋律特别优美,很激动人心。通过唱红歌、听红歌,我们年轻一代更加明白现在的幸福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继承这种精神,并把它传承下去。”

同样是“90后”的幼儿园老师小朱观看了红歌赛后,向笔者表达了强烈的入党意愿。“听到红歌,感觉特别激动,虽然我没有经历过那个革命年代,但是歌曲所传达出来的情感是一样的。”小朱告诉笔者,她已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次回去后,她会以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每一首红歌,都是一支新时期催人奋进的号角;每一首红歌,都是一首缅怀往昔峥嵘岁月的诗篇。

连续七天唱红歌,广大市民和观众在一首首嘹亮的红色歌曲中深切感受了中国共产党100年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尽情抒发爱党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