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211工程高校名单(小211工程大学名单)

就中国高校层次而言,按照时间顺序划分,可分为原985工程大学、原211工程大学、双一流高校,但就影响力而言,原985工程大学、原211工程大学依然是很多考生和家长心目中理想院校的首选。

原211工程大学,包括39所原985工程大学,是分布范围相对较广、高校数量相对较多的一批高校,包括各区域、各城市综合实力最好的大学。那么,对于原211工程大学而言,哪些高校的综合实力相对较强呢?哪些高校在原211工程大学中的排名相对较靠前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校友会关于2021年211工程大学排名,看一看你的学校排名多少?仅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115所“211工程大学”排名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占据第一、二名‍

北京大学

不管是国内、国外关于中国高校的排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一直以来都占据榜一、榜二的位置,在这份211工程大学排行榜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也不例外,占据榜单第一、二名,是我国综合实力最好的两所211工程大学。

除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之外,紧随其后的高校为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等,既是211工程大学,同时也是原985工程大学,代表着我国高等教育的最高水平。

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双双进入榜单前十‍

华中科技大学

如北京市的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上海市的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一样,武汉市的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共同构成了一座城市的“双子星”高校,且双双进入211工程大学排名榜单前十。

武汉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是除清华大学之外,我国工科类相关学科实力最强的高校。但作为一所以“科技”命名的高校,华中科技大学却比很多的理工类高校更加综合,甚至比一些综合性高校的学科还要完备、或者说学科实力更强。从华中科技大学的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结果来看,华中科技大学不仅在工科类学科评分较高,其新闻传播学、医学、经济学、管理学、数学、社会学等学科都获得B+及以上评分,比一些偏人文社科类高校、偏医学类高校的学科实力还要强。

与华中科技大学相反,武汉大学则是一所偏人文社科类的综合性大学,其优势学科多集中于人文社科类相关学科,例如马克思主义理论、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法学、公共管理、哲学等学科,同样的在一些理工类、医学相关专业也有涉足,且学科实力较强,例如武汉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获得A-评分,口腔医学获得B+评分。

115所“211工程大学”排名


115所“211工程大学”排名

此外,排名相对靠前的211工程大学还有苏州大学、上海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江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是考生和家长报考性价比相对较高的一批大学。

115所“211工程大学”排名



115所“211工程大学”排名

对于以上,你怎么看呢?你所在的学校排名多少呢?是否符合你的预期呢?欢迎大家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