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金店为什么金子价格不一样(为什么金店的价格和金子价格不一样)

黄金一直都在国际上被公认为是货币的基础,而且又具有便于携带可以兑换的优点。因此在千百年来都被人们认为是能保值的物品。而且黄金的价值无论是处于短期还是长期的状态下都没有什么差异。经常关注的人或许会发现,银行的金条一克的定价是290元,但是如果去金店的话同样一克却需要350元的价格,同样一克黄金价格却相差这么多,这是什么原因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原因吧!

从成本费用上来看,银行经营的业务不仅仅是卖金条这一个,还有着一些其他的经营项目,所以在店面成本上可以忽略不计了。但是金店和银行不同,金店就是用来卖金子的,运营成本上肯定是比银行高的。从店面的租金到生产成本上再到最后的销售环节中所有的费用都是由金店自己承担的,所以自然会在价格上提高来确保自己的收益。如果价格和银行卖的一样的话,那么金店就没有利润可言了,那么员工的工资和提成又从何而来?所以这也是金店的价格会高于银行的主要原因。

其次来说银行和金店所卖的金条都是高于国际金价的,那么这其中的差价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加工费了,或许你会觉得金条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工艺存在,为什么手工费会收这么多呢?其实加工费也只是一个统称,这当中还包含了制作的工艺到加工运输以及店面租金等成本在这里面,而我们只是习惯性的将这些统一称为加工费。银行需要的黄金量大,在成本上就会均匀的摊开,但是金店是从银行或者其他的渠道来进货,所以价格自然是贵的。

而且总的来说的话银行的金条和金店里的金条是有所偏差的,也是属于两种不同的金条。一般银行发行的金条我们称之为投资金条,是一种原料金,而买回来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直接进行投资,有着很好的直接变现的能力。

而金店的金条大部分都是经过特殊的工艺进行处理的,目的就是为了有收藏的价值,在做工方面也会比银行的普通金条要精细的多,而且金店的金条大部分都是送朋友或是自带,属性和银行相比是不一样的,费用自然会相对偏高。看到这里你明白为什么银行的金条普遍都比金店的金条便宜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