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时尚增驾多少钱(东方时尚 增驾)

近两年,在家庭休闲的出行方式中,“房车”越来越日常化,其中经济实用、自由灵活的拖挂房车深受大家喜爱。可长久以来关于“小车能不能牵引拖挂、拖挂房车能否合法上路”一直存在争议,也使得一些车友对于拖挂房车的购置计划搁置至今。

如今,为了更好的满足群众驾驶房车的出游需求,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正式实施,新增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C6。


C6驾照主要考什么?

年龄限制是什么?

具体要求是啥?


政策解读

01 C6驾照可以开什么车型?

按照公安部最新发布的9项交管便民举措显示,C6驾驶证能驾驶小于4500KG的汽车列车,也就是指由汽车和挂车组成的车组(没有长度、尺寸限定,总质量小于4500KG的汽车列车均可)。


02申请条件

已取得驾驶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资格一年以上;

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应当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03申请年龄

年龄在20~60周岁的驾驶人。

60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人员,亦可通过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后,申请增驾C6驾驶证。


04考试内容

需考试科目二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其中科目二考试内容包括轻型牵引挂车考试桩考、曲线行驶、直角转弯3个项目。


北京东方时尚驾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去年年底公安部发布《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之后就有300多人前来了解报名。

据了解,前来的学员增驾C6主要是觉得拖挂式房车更适合自己的用车需求,牵引车和拖挂房车可以分离,非常灵活便利。

目前科目二设立20个学时,学完即可考试。其中难度比较大的是“倒库”项目,因牵引车的方向很难精准把握,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热门问题简便答疑


Q C本驾照是否可驾驶拖挂房车?

A:不能,需要增驾C6,也就是轻型牵引挂车车型。


Q拥有A2驾照是否还需增驾C6?

A: 不用,持A2驾照不需要增驾C6,除此之外的驾照都需要进行增驾。


Q持有C6驾照后,出现违章如何扣分?

A: 在驾驶轻型牵引挂车过程中,若出现违章,可直接使用C6扣分,不需要牵扯其他驾驶证。


Q刚拿到C本能否直接增驾C6?

A: 不能,增驾C6必须在拿到C本满1年以后,并且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


增驾C6后

喜欢拖挂型房车的车友们

可以安排上了~

小编温馨提醒大家

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安全最重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