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能配什么电脑(6000能配什么电脑配置)

这套配置适合近期装机的网友,三个月以后,人家英特尔还会出一大堆更便宜的处理器,例如12代的I3处理器。到时12代酷睿就可以用12400F+B660之类的组合了,它才是很多人体验12代酷睿的第一套平台。今天介绍的这套平台是目前最便宜的,也许有网友说了,12600KF不是更便宜吗?但是别忘了,现在配一块全新显卡有多贵?就是配一块全新的亮机卡,也是价格不菲。选择12600K处理器,就是为了用它的核显。至于独显,等回归原价或者是降一些价再说。

为了节省预算,没有选择支持DDR5的主板,也没有选择DDR5内存,简单算了一下,如果升级成支持DDR5的主板和DDR5内存条的,费用大约是1000左右吧。

处理器:英特尔(Intel)新品12代 i5-12600KF

i5-12600K不配显卡的话,它的性价比是目前12代酷睿产品中最便宜的。因为现在12代的I3处理器还没有上市 。性能方面,可以说比10,11代都有了很大提升,10核心 16线程,睿频频率至高可达 4.9GHz这些就很强了,不过功耗也是大了不少,估计它的发热量不会小。

散热器:九州风神 (DEEPCOOL)大霜塔PRO(免费送LGA 1700扣具)

选择风冷就是为了省钱,这款大霜塔PRO的散热功耗是245W,应该可以对12600K进行小超频了。如果不超频,也可以选择反人类400,那么其实更便宜。至于大家担心的扣具问题,现在可以放心了。九州风神承诺提供免费升级套件,只要是玄冰400/GTE/GT系列、大霜塔、AS500系列/AK620、阿萨辛III以及 CASTLE/GAMMAXX水冷散热器的用户,都可以提供LGA1700主板或CPU的购买证明来申请LGA1700升级套件。

主板:微星(MSI)PRO-Z690-A DDR4

它应该是微星旗下,目前最便宜的Z690主板了,当然还有更便宜的,但是很多都没有上市。选择它的原因,就是支持DDR4内存条,又可以省一笔内存钱了。毕竟现在最便宜的DDR5内存条,都要999元吧。

至于产品的颜值,只能说很一般,充满着商务味。不得不说,这次Z690主板的价格,感觉有些飘了。这块主板采用了14路55A智能供电,第三代钛金电源,以及6层PCB板,2盎司铜强化设计。

主板接口也很丰富,有1个FLASH BIOS按钮、1个PS/2接口、2个USB 2.0接口、2个USB 3.2 Gen 1接口、2个USB 3.2 Gen 2接口(其中一个为Type-C类型),1个DP接口、1个HDMI接口、1个网线接口,以及一组1组音频接口。

内存条:英睿达(Crucial)美光 DDR4 3200MHz 台式机内存条 16GB(8GB×2)套装

最近一直在推荐这款内存条,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它挺能超的。据说可以轻松超至4200MHz以上,就是技术不行的用户,抄作业,也能轻轻松松超到4000MHz。它采用了C9BJZ颗粒,大家找商家保证颗粒的,这样用户也不用自己碰运气了。

硬盘:美商海盗船(USCORSAIR) MP600 M.2 固态硬盘 1TB(PCIe 4.0接口)

不清楚它为什么这么便宜?这可是美商海盗船,而且还是PCIe 4.0接口,更重要的是五年质保,写入耐久度1800TBW。反正从那里看,不到700元的价格,都有些奇怪,但的确是真实的。自带散热片,不用担心温度过热导致的降速问题。当然,它的速度也不算太快,但也比PCIe 3.0接口的要快。它的顺序读写速度4950/4250 MB/s,随机读写600K/680K IOPS。

电源:微星(MSI)MPG A750GF 全模组电脑电源

配这么大的电源值得吗?如果你不打算用独显,一直用核显的话,那么500W的电源足够了,还能剩下很大的余量。如果你以后要配显卡,那么这款电源还是很适合的。微星的MPG A750GF,额定功率为750W,采用了全模组设计,通过80PLUS金牌,转换效率超过90%,并使用100%全日系电容,耐高温达105℃,支持十年质保。最近价格是599,比1元1W还要便宜。

电源的体积不大,采用了直径14厘米的FDB轴承风扇,运行噪音仅22dB,可以说是非常安静。

自带的黑色扁平化的模组线,虽然没什么特色,但是更容易走线,布线。

机箱:微星(MSI)氪金枪2AIR

至于机箱,大家如果不太注重的话,百元以下就可以了。其实,一款主机,机箱是最最省心的,因为可供选择得太多了,多数也没什么技术含量,甚至有网友用鞋盒子当机箱,也能将就着用。但对于颜值党而言,一款漂亮的机箱是必不可少的。这款机箱是微星宙斯盾Z5准系统的标配了,它采用了个性的前面板设计,半面镂空有利于散热,还可以展现机箱风扇的光效果。

机箱空间不算很大,但也能支持360水冷,属于标准的中塔机箱。玻璃侧板,可以更好地展现机箱内部的光效果。

机箱的I/O接口非常丰富,除了接口的接口之外,还多了USB3.2 Gen 2 Type-C接口和LED控制按钮。

总结:

现在12代酷睿平台并不便宜,就是把电源,散热,机箱,内存,SSD这些全部再缩缩水,依旧省不了多少钱。因为光CPU,主板这二样硬件,加起来的费用将近4000了,还有主板也没有选择支持DDR5内存的,因为DDR5内存的真的不便宜。另外也没用选择用独显,如果再配块3060,3060Ti,3070之类的独显。这台主机轻轻松松超过一万块了。不得不说,12代酷睿,目前的装机成本还是有些高了。最后,就是问问大家,你会入手12代酷睿平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