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美元等于多少人民币(49950美元等于多少人民币)

有人还在问美国零元购是咋回事,会在中国发生吗?

零元购说白了就是你人在美国,想要啥,不用花钱,可以直接到店里明抢。比如你家里缺电视机,就去商场里直接搬一台就跑;再比如,最新款iPhone出来你想要,直接去苹果店顺一台就闪。这就叫零元购,也叫零元闪购!

有人问,商场里的保安都是吃干饭的吗?为啥不管呢!这就不得不提一件事。2014年的时候,美国加州犯罪率超高,监狱里人满为患。青天大老爷们就想着,怎么能不养吃白食的呢?于是乎,著名的《47号法案》就来了!

内容大体就是:凡盗窃、抢劫、诈骗不超过950美元的,不处以监禁的刑罚。

简单说就是,只要你一次抢劫不超过950美元,即使被抓到,批评教育一下就放了。

不抓少抓,蹲监狱的必然直接就少了,立竿见影。该法案的支持者还做过统计,因为这项法案的颁布一年节省了15亿美元的监狱投入呢!对此法案是大赞特赞!

是啊,监狱划算了,社会遭殃了!

很明显,这法案放在哪个国家也受不了啊!不考虑汇率,咱们就把这950美元当成5000人民币。

想象一下,抢劫只要不超过5000元,抓到就是批评一下就放了,他再去抢,如此循环,这么搞哪个国家也得乱套!

说到这里,有人可能会提问,在中国3000元以下也不立案啊。好的,我们聊几句。

虽然我也不是律师,不太懂法,但刑法多少还知道去百度看一下的。就美国零元购这种行为,在中国算触犯了哪条刑法呢?

中国刑法263条规定,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抢劫公私财物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注意,抢劫罪的构成,与抢劫财物数额多少没有关系,不影响定罪,只是影响量刑轻重,简单说就是哪怕你就抢了10块钱,对不起,最低3年坐牢起。

在中国境内,你只要想零元购,这还是不带枪支,管制刀具的最低量刑了。其他的欢迎律师朋友在评论区补充。你说的3000不立案,是偷是诈骗,而不是美国现在这种零元购,明抢行为。所以中国为啥没有零元购行为?不用我多说了吧。

就别说现在了,稍微回忆下,十几年前珠三角地区飞车党明抢,国家也是重拳出击。零元购这种行为如果放之任之,就是典型的破窗效应。

你听我给你讲一个小故事,发生在1969年,注意,50年前了。 

美国斯坦福大学心理学家菲利普·辛巴杜(Philip Zimbardo)做过一个实验,他找来两辆一模一样的汽车,把其中的一辆停在美国加州一个中产阶级社区,把另一辆停在纽约那边一个贫民区。

停在贫民区的那辆车,他把车牌摘掉,把顶棚打开,结果当天就被偷走了。而放在中产社区的一辆,一个星期也无人理睬。所以车被偷走是因为停放地区人群的素质吗?

不。这个辛巴杜又继续做实验。

他用锤子把停在中产社区的那辆车的玻璃敲了个大洞。结果呢,仅仅过了几个小时,它就不见了。

以这项实验为基础,政治学家威尔逊和犯罪学家凯琳在1982年提出了一个“破窗效应”理论。

认为:如果有人打坏了一幢建筑物的窗户玻璃,而这扇窗户又得不到及时的维修,别人就可能受到某些示范性的纵容去打烂更多的窗户。

久而久之,这些破窗户就给人造成一种无序的感觉,结果在这种公众麻木不仁的氛围中,犯罪就会滋生、繁荣。

这种故事中国也有的,小时候偷根针母亲不但不管还大加表扬,长大犯罪枪毙的时候母亲后悔已晚。孩子临刑 前说想再吃一口母亲的奶,却趁机把母亲奶头咬掉,为的是宣泄小时候偷针母亲没管的愤怒,咱们这一代人小时候应该有不少听过母亲这样的启蒙故事吧。

这种事在中国有个成语叫:防微杜渐。

很可惜的是,这个理论本来是美国人首先发现的,曾经由纽约市交通警察局长成功的应用在纽约地铁的治安治理上,但是几十年过去了,却仍然没有很好的用在美国的国家犯罪治理上。
至于保安为啥不管呢?美国人手里可是有枪的,警察抓到了就是批评教育,你阻拦了给你一枪命就没了。又不是打游戏,可以投币无限续命,犯不上啊!投币你也得有钱不是!

那为啥抢劫的人里,非洲裔黑人多?所谓屋漏偏逢连阴雨,2020年加州还搞了另一个法案,叫《非裔赔偿法案》。

这个法案认定美国政府对非裔先祖黑奴的迫害和歧视负有责任,要赔偿全体非洲裔美国人总计14万亿美元,合每个人35万美元,这些黑人朋友一看,既然这些赔偿早晚是要给的,可等你法案通过,到钱发下来,我们早饿死了,既然政府欠我们的,我们自己上街拿吧。

因为所以,科学道理。现在的美国,不仅有散兵游勇随机抢劫,甚至还经常上演“铁道游击队”,发展成有组织有计划的团伙,抢劫过路火车发财致富。然而,有法律加身,这顽疾八成是治不好,治不了的。

我是童子,喜欢本期内容,麻烦大家点赞转发支持,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