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工程是什么意思(施工007是什么意思)

最近海淀某互联网公司被“朝阳大妈”送上了热搜,原因该公司将996变成了007,何为007?就是吃和住都在公司,没必要赶末班车回家,直接把公司当家,所谓有工作已不易,还能免房租和地铁公交的费用,简直是人性公司之楷模。


不同于20年前,那时的互联网码农还是小孩纸的时候就被教育,21世纪,极度智能化,机械化。我们每周每天只用工作3-4天,每天只用敲敲键盘就完成工作。

到了21世纪后,这波小孩才发现,之前的说法不对,现在只是保留了第二条,这个世界抹除了第一条。

也就是,每天敲敲键盘,-------每天敲键盘----每天敲敲键盘。


实际上工程人有话说,码农薪资待遇还算不错,动辄都是年薪制,没有天上掉砖头之忧,也不用天天住板房,实际上最早实现007的是工程人,并且好像这波人都习以为常,尤其是各大房企开始了高周转销售逻辑后,从设计到施工几乎没闲人,做顿饭的功夫半层楼起来了。


最重要的是,工程人的职业风险不低,还终身责任制,包工头的任何错你都得担着,挣钱的却不是你。虽然房价被推上火箭蹭蹭往上窜,但,跟你关系并不大,该贷款付首付还是贷款付首付。

所以,这世界到底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