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行多少钱一辆(东风风行多少钱一辆车)

鉴于年轻人对个性化和时尚化SUV的追求,车企推出潮跑SUV来迎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也十分正常。对于特立独行的“Z世代”来说,像哈弗H6、长安CS75 PLUS和吉利博越X等很常规的10万级SUV是入不了他们的“法眼”的,而像哈弗H6S、吉利星越S和长安CS85 COUPE等轿跑SUV又太极端,大多数年轻人也不会接受这种车型。因此,一辆既要体现自己个性、又不能设计很“另类”的SUV就显得十分重要了。或许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像东风风行T5 EVO这样的潮跑SUV才是自己所心心念念的。

外观方面,东风风行T5 EVO采用了锋动力学设计理念,配合多彩车身专属色,还是很容易打动年轻人的。比如它的车身大量采用熏黑元素,中网、下格栅、轮圈、车窗饰条、外后视镜的下端等部位都熏黑了,营造出时尚运动的既视感。它的前脸扁平,看上去很像超跑,再配合宽适的“大嘴”和狭长的大灯组,把前脸的运动氛围拉满了。车侧部分,东风风行T5 EVO不是传统的轿跑SUV,可是它仍然保留了“大溜背”,相比传统SUV,这种设计无疑更加运动。尺寸上东风风行T5 EVO的长度为4650mm,宽度为1862mm,高度为1690mm,轴距为2715mm,是一辆紧凑型SUV,车身尺寸的亮点就是2715mm的超长轴距,要优于同级81.2%的车型。

车尾部分,贯穿式尾灯现在已经很常见了,而东风风行T5 EVO的尾灯却带流水转向效果,增加了车尾的辨识度。整个车尾造型也是错落有致,富有层次感和立体感。再往下看,就是双边共四出排气管了,在熏黑后保险杠上熠熠生辉,也让该车的车尾显得更加运动。总体来看,东风风行T5 EVO的外观设计亮点颇多,和那些乏善可陈的SUV一点都不一样,既个性又时尚,一看就不好惹,再加上它的名字带“EVO”,也难怪它能获得年轻人的认可。

内饰部分,东风风行T5 EVO同样延续了外观设计的个性化,中控台被大量软皮质饰材包覆,下方是仿碳纤维饰板,给人的感觉很舒适。前排地台上的饰板采用了钢琴烤漆工艺,储物格带“翻盖”,看上去一点都不凌乱,电子挡杆采用了飞机升降杆造型,在奥迪Q5L上也能看到相似的挡杆,显得很有档次。挡杆右侧是两个杯架,而且杯架之间还打通了,不放水杯的时候,还能容纳手机,设计十分人性化。

东风风行T5 EVO全系标配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中控屏幕,它们共同组成了“双联屏”,屏幕的分辨率很高,运行起来也很流畅,是主流的水准。车机内置Future Link4.0智联系统,除了支持车联网、卫星导航、远程控制和语音识别控制外,还支持全速域L2+级智能ADAS系统和智能自动泊车系统,在Mobileye EyeQ4顶级视觉感知芯片的加持下,该车的辅助驾驶系统并不比那些30万元以上的新能源SUV差,可以说10万的价格就有30万的享受,我认为它的配置和功能做到了“越级”,毕竟东风风行T5 EVO的售价仅为10.39-13.69万元。

沉浸式头等舱座椅+宽适的车内空间,东风风行T5 EVO的乘坐感受就可想而知了。把后排座椅放倒,又能拓展后备箱容积,而且整个地面十分平整,装载能力很强。配图还采用了红色皮质座椅,让车内显得更加绚丽和活泼,看上去一点也不沉闷,这种配色更能获得年轻人的喜爱吧?

动力上,该车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发动机在1.5T中处于什么水平呢?先看数据:197马力和285牛·米在国际主流的1.5T发动机中也很领先,而且它的最大扭矩转速达到1500rpm就能爆发出285牛·米,动力输出十分亮眼。传动系统是麦格纳提供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全球十佳变速箱),它的平顺性和换挡速度都可圈可点,而且还很省油,与这台1.5T发动机匹配起来可以做到NEDC综合油耗6.6L/100km,在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之间的平衡不错。整体来说,东风风行T5 EVO还是很适合年轻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