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拉防冻液换多少(昂科拉换防冻液需要加多少)

昂科拉这款车大家想必都很熟悉,相信有很多的车主都了解或者购买过,之前咱们也说过一台2021款 332T CVT精英型昂科拉的文章,相信很多人都看到过,今天呢我们还是说一下这台2021款 332T CVT精英型昂科拉的后续养车费用大概要花费多少,这样大家也对比一下。

咱们先计算一下燃油费用,这款昂科拉搭载了1.3T 165马力 L3发动机,最大功率121(165Ps)KW,搭配CVT无级变速变速箱,官方给出的NEDC综合油耗为(5.6L/100km),可以加注92#油品,按照92#汽油算,每年平均两万公里计算,现在的92#汽油价格为8.72/L,这样可以算出每年的燃油费用是9766.4元,这个燃油费用相对来说还是不算很高的。

再说一下保养,这款车是5000公里或者半年保养一次,按照前面说的一年两万公里,需要保养四次,每次机油和机滤需要进行更换,材料和工时费合计需要485元,一年四次是1940元。按照空调滤芯、空气滤芯、汽油滤芯,每一万公里保养一次,每次的材料和工时费用需要800元,一年两次是1600元。还有火花塞、刹车油、防冻液这些,按照一年进行保养一次,每次材料和工时需要880元。这样整体算一下一年内的保养花费是4420元。

车买了还得需要交保险吧,再计算一下保险,现在六座以下的车型交强险是950元,车船税500元,不加别的加个第三者责任险吧,按照保单100万额度需要980元,这样简单计算保险一年需要2430元。保险如果第一年没出过事故还可以,这样第二年还可以打折,如果出过险的话,那当然就另说了。

看吧各位,买车容易养车难啊,这样综合算一下,燃油9766.4元,保养4420元加上保险2430元,这样一年下来就需要16616.4元,再加上每年车的折旧。怎是一个愁字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