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master(headmaster翻译成中文)

请点击右上角蓝色“+关注”,关注英语周报头条号,及时接收精彩内容。

最易念错的100个常用单词

掌握“美式发音”技巧,一个句子就GO了!

1小时突破音标重难点

如何选择冠词(Ⅰ)

几乎每年的高考英语试题中都涉及对冠词的考查。冠词是置于名词之前、说明名词所表示的人或事物的一种虚词。冠词也可以说是名词的一种标志,它不能离开名词而单独存在。下面用一首口诀概括冠词的一般用法:

名词是秃子,常要戴帽子。可数名词单,须用a或an。辅音前用a,an在元音前。若为特指时,则须用定冠。复数不可数,泛指the不见。碰到代词时,冠词均不现。

首先,我们来看不定冠词的基本用法。

不定冠词可用于单数形式的可数名词前,表示泛指。如:Give me a post-card.不定冠词可用于物质名词前,表示类别。如:It is a very good cheese.不定冠词可用于抽象名词前,表示具体事物。如:(1) Let's have a try at it.(2) She is quite a beauty.不定冠词可用于名词化的动词-ing形式、形容词、序数词等前。如:(1) The Prime Minister has a large following.(2) He is such a dear.(3) He got a first in mathematics.不定冠词可用于专有名词前。如:(1) They came on a Sunday and went away on the Monday.(2) A Mrs. Chambers called this morning.不定冠词可用于固定习语中。如:Don't make a fool of me!

【高考链接】

1. It is generally accepted that _____ boy must learn to stand up and fight like _____ man.

A. a;a B. a;the

C. the;the D. a;不填

答案:A。

解析:不定冠词用在单数可数名词前可以表示一类人或物,故选A项。这里并非特指,故不用定冠词the。

2. Experts think that _____ recently discovered painting may be _____ Picasso.

A. the;不填 B. a;the

C. a;不填 D. the;a

答案:D。

解析:句中painting前有修饰语recently discovered,所以此处的painting是特指,故其前用定冠词the;第二空后的Picasso是专有名词,在本句中指“一幅毕加索的作品”,所以其前用不定冠词a,这实际上是专有名词具体化的使用。

如何选择冠词(Ⅱ)

首先我们用一首口诀来概括定冠词的一般用法:

世界独一无二物,序数词形容高级前;上文已提人或物,方位乐器影剧院;群岛河山江湖海,沙漠、海峡与海湾;阶级、党派、国家名,组织团体和机关;朝代、会议及报刊,the在专有名词前;年轻人伤员同一类,姓氏复数一家前;双方知晓击打位,表示特指一类及固配。

现将定冠词the的用法具体说明如下:

用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事物前。如:Explore the surface of the moon.用在序数词、形容词的最高级前。如:This was the first step towards achieving a peace agreement.用于上文已经提到过的人或事物。如:He bought a new car. The car was very beautiful.用在表示方位、乐器和影剧院的名词前。如:The wind is blowing from the east.用在江河、湖泊、海洋、山脉、群岛、沙漠和海湾等的名称前。如:the Yellow River, the Pacific Ocean, the Alps用在阶级、党派、朝代、报刊和机关等专有名词前。如:the Communist Party, the Qing Dynasty, the Times, the 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the后加诸如young和wounded等形容词,表示一类人或事物。如:The young are easily misled.用在姓氏复数前,表示“某某一家人”或“某某夫妇”。如:the Smiths用在双方都知道的事物前。如:The bag on the desk isn't mine.表示“击打”的动词常用于“动词+宾语+介词+ the +被击打的部位”结构中。如:She hit him on the head with a book.当名词被短语或从句修饰时,该名词前用定冠词。如:Kate is the person who was late today.用在单数可数名词前表示一类人或物。如:The camel is a useful animal.用于一些固定搭配中。如: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we finally reached that city.

现在我们再用另外一首口诀概括零冠词的一般用法:

不可数名词非特指,名词之前代词限;复数名词表泛指,球类学科和三餐;专有名词和人类,星期月份季节前;交通手段和节日,习语称谓和头衔。

现将零冠词的用法具体说明如下:

当不可数名词表示一般概念或类别时。如:Blood is thicker than water.名词前有作定语的物主代词、指示代词、不定代词或所有格等时。如:This is Jim's book.名词复数表示泛指或类别时。如:They are workers.在球类、学科和三餐名词前。如:We often play basketball or learn English after breakfast.在某些专有名词前,如国度、人名、地名、机构、院校、星体等。如:England, William Shakespeare, New York City, Harvard University, Mars泛指人或人类。如:There is one of the worst diseases known to man.在星期、季节、月份等名词前。如:Spring comes after winter.置于介词之后表示交通、手段等抽象概念。如:Did you come by train or by ship?在公共节日、假日名称前。如:I always spend Spring Festival with my family.在一些习惯用语中。如:go to school, at night在称呼、头衔、职务前。如:John is captain ofthe team.

【高考链接】

1. Take your time — it's just _____ short distance from here to _____ restaurant.

A. 不填; the B. a; the

C. the;a D. 不填; a

答案:B。

解析:distance在此处是指具体的一段距离,为可数名词,且其前有形容词修饰,故应用a,表示“一小段距离”;此处的restaurant指双方都知道的事物,故用定冠词the。

2. Dr. Peter Spence, _____ headmaster of the school, told us, \"_____ fifth of pupils here go on to study at Oxford and Cambridge.\"

A. 不填; A B. 不填; The

C. the;The D. a; A

答案:A。

解析:headmaster为职务名,表示职务等的名词前应使用零冠词;表示分数“五分之一”,其分子可用冠词a或one。

以上内容选自《英语周报》,转载请注明出处。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本平台投稿及合作邮箱:yangning_123@126.com

后语: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每一次您的转发,就是对我们的认同和鼓励!亲们,喜欢就积极转发吧,您的每一次转发,都是我们持续的原创动力。原创的路上感恩有您一路同行!!!

关注“英语周报”头条号,最原创、最海量、最有价值、最有内容、最有情怀的深度阅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