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的QQ改电动门窗多少费用()

7月13日凌晨2时许,南宁市良庆区团结路鑫金丽园小区内发生火灾,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不少业主认为,事故与业主将杂物房改成住房有关。据悉,针对该小区的此类情况,多部门已发过整改通知。

杂物房起火烧毁电动自行车

13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住宅楼一层是杂物房,火灾发生在3栋1单元杂物房前,3辆电动自行车烧毁,楼梯间墙壁、扶手、住户家的大门等都被熏黑,现场能闻到焦味。

杂物房前被烧毁的电动自行车。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谭双梅摄

多名住户称,凌晨2时许,他们闻到刺鼻气味且听到爆炸声。“我刚开门,浓烟就往家里扑,吓得我赶紧又关上。”3楼一名业主说,着火时她试图出门查看情况,但浓烟充斥楼梯间,她又退回屋内等待救援。

一住户的房门已经看不出原来的颜色。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谭双梅摄

6楼一住户在发生火灾后,迅速抱着孩子往顶楼逃生,黑色粉尘飘进他的家里,地上厚厚一层能踩出脚印。7楼的黄女士说,发生火灾时,她摸到自家门板是烫的。

一个小朋友扒着墙上楼,手上蹭满黏腻的灰。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谭双梅摄

杂物房私改埋下安全隐患

据悉,被烧毁的电动自行车都是业主李先生家的,着火楼梯间有他的杂物房,目前亲戚在住。李先生表示,是自己拉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引发火灾,会与住户协商处理赔偿事宜。

一间用于经营的杂物房。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谭双梅摄

“业主让杂物房里住人,还私拉电线,太危险了。”记者走访时多名业主反映,小区里众多杂物房被改成住房,有的还用于经营,埋下不少安全隐患。

杂物房改成的住房,门前堆满了杂物。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谭双梅摄

记者在该小区看到,有的业主将原先约3米宽的大门封起来,预留窗户后在一侧开小门进出。在一排杂物房前,有的住户晾晒了很多衣物,改造的窗户下堆放着纸箱、废旧电器等杂物,电动自行车停放在门口。在杂物房前,物管贴有禁止堆放杂物、私拉电线的通知。

部门多次发出整改通知

2020年5月,南国早报客户端曾报道过该小区杂物房改造的问题。业主黄先生说,问题没能妥善解决,“杂物房里挖渠排污,承重墙上凿洞,住户生火做饭等,都带来安全隐患”。

南宁市宝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鑫金丽园管理处负责人罗先生称,有些将车库改为住房的业主是为让家中不便爬楼的老人居住,物管做了很多工作,部门也发过整改通知书。

2021年7月,相关部门张贴的限期整改通知。受访者供图

2020年,良庆区住建局发出关于违规搭建/装修的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将车库改为住房,在限期内恢复原状;2021年1月,良庆区城管执法局给部分业主发出限期拆除通知书,称小区内的住改商已构成违法建设;2021年7月,良庆区“两违办”贴出限期整改通知,称部分户主私自将杂物房改造成住宅,如逾期不自行整改,将停止供水供电服务。

有住户表示,无论是拉电线充电还是改造杂物房,既然部门已下发整改通知,希望有此类行为的业主能自觉整改,“不能为了自己方便不顾大家的安危”。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