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修斯 马尔福(卢修斯马尔福的魔杖)

说到马尔福家,大家总会想到两个标签,“有颜”和“有钱”。可以说,马尔福家绝对是贵族中的贵族,富有到霍格沃茨的校董会,甚至是魔法部都得给马尔福的家主卢修斯几分薄面。

和古老的布莱克一样,马尔福家的财富也是“祖传”的。但不同于布莱克,马尔福家可没有“坐吃山空”,而是通过各种方式,像滚雪球一样,让自己的财富积累得越来越多。

如果魔法世界也有一个福布斯排行榜的话,我们不能绝对地说马尔福家族必是榜首,但在前三甲来回徘徊还是有可能的。

为什么马尔福家会越来越有钱呢?这就不得不提到卢修斯·马尔福。

卢修斯给我们最大的印象就是阴险狡诈,此外,他还非常善于明哲保身,两次巫师大战,他都可以全身而退,而且一点损失也没有,继续做他的贵族,享受上流社会的生活。

虽然卢修斯不招人喜欢,但不得不承认,他真的非常聪明,这点聪明不仅用在了耍心机上,也用在理财上面。

不同于从小被溺爱长大的“少爷”德拉科,卢修斯的成长过程有点艰辛。他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在去霍格沃茨读书时,他的父亲也病故了。也就是说,卢修斯从十几岁开始就继承了家族的遗产和偌大的马尔福庄园。

虽然最亲的人都相继离去,但卢修斯并没有成为一个只会花天酒地的阔少。相反,在从霍格沃茨毕业后,他利用加入食死徒为契机,趁着伏地魔的崛起,大大地赚了一笔。尽管我们不知道卢修斯赚钱的方式,但想一想,应该也不是什么见得光的生意吧。总之,在那段时间,他的财富成倍地累积。

那么,他到底多富有呢?

虽然书中没有给出准确的数字,但通过侧面的描述,我们还是可以窥探一二。

首先,他以一己之财力,不仅“养活”了整个食死徒团队,而且成为了伏地魔实现野心的“钱袋子”。

其次,他是霍格沃茨校董会的成员,而且拥有着能左右校董会的权利。他是怎么进入校董会的呢?大家懂得的哈。

再有,在被校董会开除后,他仍然能影响魔法部的决定,甚至让魔法部逼着邓布利多离开霍格沃茨。嗯……这就是money的力量啊。

比起给出天文数字,是不是通过以上的事情,更能证明马尔福家雄厚的财力呢?

如果卢修斯在做这些事情时,完全是靠着“吃老本”的话,那么,自家就算是藏着金山银山,恐怕也早就被挖空了吧。

而截至《哈利波特》的故事结束,马尔福依然坐稳“大富之家”的位置,就可以想象,卢修斯这个理财小能手到底是有多会赚钱了。